SEARCH

Tree Kånken

啟發於過去,探索未來
Tree Kånken

Tree-Kånken:啟發於過去,探索未來

Tree Kanken bag

Tree-Kånken結合了經典設計與全新木質布料
Tree-Kånken是向1978年Kånken的創始設計致敬之作。多年以來,Kånken僅在設計上做了些微調整,基本的簡約風格與功能性則是始終如一。正是這樣的特色,使得Kånken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背包。

classic tree kanken and pineTree-Kånken的外觀與現在的Kånken有些許不同,Tree-Kånken的設計是以最早期的Kånken為基礎,提把順著背包正面往下延伸,前側口袋則採取隱藏式設計,另外採用一種帶有仿舊色澤的布料Pine Weave,這是為了取代石化原料所研發的布料。

Tree Kanken_Mapple-Yellow

Pine Weave:以非石化原料製成的布料

Fjällräven一直在尋求以更永續的方式創造耐久、高機能和歷久不衰的配備,而Tree-Kånken是這項計畫的一部分。背包主體布料和內裡採用了Fjällräven所研發的新材質Pine Weave,以木質為基底的Pine Weave是Fjällräven獨家研發的布料,以長絲紗線製造,且針對強度及功能進行優化。

Pine Weave

根據產品研發人員Johanna Mollberg的描述,設法運用那些不是有限的石油資源為原料的材質,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

「Pine Weave的研發讓我們掌握最新發展,能夠探索更新、更好的方法來製作和取得材料,這是一個旅程,我們一直朝向改善環境足跡而努力,Pine Weave是這個旅程的一部分,一路走來我們獲益良多,我們學到最重要的一課,就是站在考驗的面前,唯有謙卑以對。我們一直力求進步,同時避免陷入一種局面的發生,就是改善一方的同時,卻為另一方面帶來困難,例如使用生物基材料和維護生物多樣性之間的兩難。」

「我們不斷在探索如何在產品中使用更多生物基材料,也持續地改進以找到更好的方法來取得材料。」

 

從木漿到纖維,紗線到布料

為了確保Pine Weave品質穩定、耐磨和防潑水,Fjällräven將製程進行全面的進化和調整。Mollberg簡短地解釋了這個流程:「簡單講,就是把木屑煮成纖維素漿,再進入lyocell製程,這是一種溶劑紡絲技術。溶解後的纖維素漿經擠壓通過紡嘴,加以清洗、乾燥,最後紡成紗線。接著將紗線製成平織布,表面以PU混蠟進行塗布,可延長布料的使用壽命,比市面上現有的lyocell布料更為持久耐用。」

Pine Weave_2

Pine Weave的原料取得

Fjällräven所使用的木材來自一座通過認證的人工栽植林地,地點就位於家鄉瑞典北部Örnsköldsvik的外圍地帶。我們絕不取材於原始森林。現行將木材製成纖維素的工業程序,無法區分已認證、可溯源的木材和其他來源的木材。因此Pine Weave所使用的木漿,會和所有進入製漿程序的木材混和,這叫做「質量平衡」方法(mass balance approach)。儘管我們不可能專為背包到樹木之間創造一個封閉性的溯源系統,但是我們的作為依然具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在工業程序中加入更多可溯源、通過認證的木材的要求與日俱增,而Fjällräven也參與其中、做出貢獻。

Pine Weave_3

Tree Kånken 系列商品
Tree Kånken
Tree-Kånken採用100%以生物為基底的原料替代石化原料——一種更為永續性的...
$4,400
VIEW
1 - 1 筆,總共 1

跟我們一起展開秋冬冒險

探索 Fjällräven 熱門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