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北極狐永續計畫

攜手成就更多
北極狐永續計畫

許多聰明的想法和振奮人心的計畫都有改善環境的潛力,卻需要決心和集體力量才得以實現。我們獨力能夠完成很多事,但攜手卻能成就更多。

在2019年,我們創辦了《北極狐永續計畫》(Arctic Fox Initiative),這是 Fjällräven 與您的攜手合作。利用購買特定 Fjällräven 商品所提撥的資金,《北極狐永續計畫》每年贊助幾個非營利組織。入選的組織必須以保護環境或鼓勵人們走出戶外為其宗旨。

為何選擇北極狐?

「對我們而言,北極狐是盡一己之力保護大自然的一個象徵。我們明白獨力可以完成很多事,但攜手可以成就更多。」


Fjällräven的永續發展顧問Christiane Dolva

Fjällräven在瑞典文中指「北極狐」,因此毫不意外這個瀕危物種啟發了我們。斯堪地那維亞的北極狐瀕臨絕種已達一世紀,如今則因氣候變遷面臨更多挑戰。

因此,北極狐之於 Fjällräven 不僅是一項保育行動。北極狐象徵我們將行動擴及保護大自然,並支持擁有相同目標的行動方案。首先啟發《北極狐永續計畫》的是我們與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合作的《北極狐永續計畫》(Save the Arctic Fox Project),至今我們仍持續提供贊助。了解最新情況

過去曾獲《北極狐永續計畫》贊助的組織

  • Leave No Trace Center for Outdoor Ethics(無痕山林戶外倫理中心)

Leave No Trace 是美國致力於保護大自然的非營利組織,藉由教導人們以負責任的態度享受大自然,從而保護大自然。Leave No Trace 提供最先進的研究、教育和行動,鼓勵更多人以尊重之心在大自然中活動。

  • 2 Minute Foundation(兩分鐘基金會)

2 Minute Foundation 是英國的慈善機構,提倡每次花兩分鐘淨化我們的地球。他們相信做得到的簡單行為累積起來會是很大的力量。#2minutebeachclean(兩分鐘淨灘)、#2minutelitterpick(兩分鐘撿垃圾)、#2minutestreetclean(兩分鐘清道)都是由他們發起的行動。

  • WWF Finland(世界自然基金會芬蘭分會)

芬蘭 Lapland 地區的北極狐數量自 1980 年起,已從 30 隻增加到 200 隻以上,部分要歸功於 WWF Finland 成功的飼育計畫。2020 年夏天,北極狐的出生數創新高,甚至在多年不見北極狐蹤跡的地區都發現北極狐寶寶的誕生,然而他們需要更多幫助才有機會活過 2021 年春天。在《北極狐永續計畫》的支持下,WWF Finland 能維護既有的飼育站,並設立更多的飼育站以實現目標。

  • School Hiking Guides with German Ramblers Association(德國健行者協會之學校健行指導員)

德國健行者協會(German Ramblers Association)提供「戶外活動作為國內兒童及青少年課程計畫的一部分」之教育及推廣。在《北極狐永續計畫》的支持下,他們培訓學校健行指導員(School Hiking Guides)以便在全國推廣和實施這項計畫,為學生提供另一個大自然中的學習機會。

  • Power To Be

Power To Be 相信人人屬於大自然。他們是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排除親近大自然的各種認知、身體、社會和經濟障礙。他們透過一系列可適性的休閒方案,為青年、家庭和成人提供個人化的協助。《北極狐永續計畫》贊助的資金讓 Power To Be 得以提供需要的設備和支援,幫助人們體驗大自然帶來的生理和心理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