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羊毛服飾的清潔與保養

只要正確的洗滌和照料,羊毛服飾真的可以穿一輩子
羊毛服飾的清潔與保養

羊毛服飾之照料

羊毛是種神奇的材質,冬暖夏涼,抑菌除臭,本身具有抗塵性,不需要太頻繁的洗滌,只要保持通風就可以穿很久,尤其在潮濕的天氣,當濕氣通過衣服時,會帶走衣服上的灰塵和異味,非常適合旅行和徒步穿越這類無法經常洗衣服的活動。這也意味著只要你付出一點額外的心力照料和正確的洗滌,你的羊毛服飾真的可以穿一輩子。

洗滌和乾燥

羊毛衣物要用溫和的專用洗衣精來清洗。羊毛的許多優點來自於它所蘊含的天然油脂,一般洗衣精的訴求為有效去除油污,反而同時洗去了羊毛的優勢。

使用洗衣機清洗Fjällräven的羊毛衣物時,請選擇「羊毛/手洗」模式,或者小心手洗。手洗時,不要把羊毛衣浸泡在水裡,洗完用毛巾壓出多餘的水分,切勿擰乾。稍微整理恢復形狀,然後攤平晾乾,才不會變形。

儲藏和保養

羊毛衣最好儲藏在不直接靠牆的櫥櫃或收納盒裡,如果你住的是老舊房子,特別要注意這點,靠牆容易引來蛀蟲或其他會吃羊毛的蟲子。毛衣掛久了會拉長變形,因此最好的收納法是摺疊儲放在層架上,或用盒子收納。

有些羊毛會起毛球,這是自然現象,不會影響衣服的機能。最容易起毛球的位置是袖子和兩側,如果你常背著背包的話,後背也會起毛球。只要定期清除毛球,還是可以維持衣服的體面。市面上有賣除毛球機,類似小型電鬍刀,將除毛球機沿著衣服表面滑動就可以刮除毛球。不過除毛球機是採用刀片,因此動作要盡量輕柔才不會傷及衣料。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