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可溯源羊毛

Traceable Wool,遵循動物福祉、社會經濟和自然環境的永續標準
可溯源羊毛

數年來,ZQ為Fjällräven提供認證的可溯源羊毛(Traceable Wool),全都遵循動物福祉的高標準以及經濟和社會的永續標準。

紐西蘭美麗諾公司本身是羊毛仲介商,利用他們自己的ZQ認證進行評鑑。他們認證紐西蘭、澳洲和南美各地的牧場並與之合作,為世界眾多品牌確保羊毛之供應、品質和完整性。最重要的一點,ZQ羊毛的主要目標在於確保動物福祉,以及確保環境、社會和經濟的永續性。

ZQ羊毛以聯合國的「動物福祉之五大自由」(The Five Freedoms of Animal Welfare)作為評估基準,並進一步擴大範圍。例如,用於放牧的犬隻和馬匹也應享有五大自由,放牧行為不得對羊隻造成壓力。禁止實施割皮防蠅法。ZQ羊毛也規定位於豪雨、非季節性暴風雪和乾旱地區的牧場必須提出合適的應變計畫,降低可能對羊隻造成的緊迫。遇到寒冷、下雨、風大的日子,以及生產期、剪毛後,都必須為羊隻提供遮蔽。

「一般牧羊是讓一大群羊集中在一小塊區域吃草,這會造成土地退化,導致土壤侵蝕,失去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Fjällräven的全球永續經理Christiane Dolva如此解釋。「若採取整體管理,牧場經營者遵循ZQ羊毛的操作方式,不僅能藉由減少化肥和農藥的使用,將牧羊的負面影響減至最低,同時可改善草和土壤的品質。羊隻經常四處移動,讓草和土壤有機會再生。如果做得正確,健康的草和土壤可以捕捉碳,碳就不會停留在大氣中。」

最後是經濟永續性。一個公司、品牌、計畫或倡議都必須可行。在那裡工作的人需要得到公平的對待和報酬。品牌必須看到價值,公司必須維持營運。

「一個計畫也許對環境很好,但是對於在那裡工作的人,可能財務或體力上都無法持續,這個平衡有時會被忽略。」Christiane Dolva說。

正是這種平衡加上透明化和羊毛品質,吸引了Fjällräven採用ZQ羊毛。而ZQ羊毛的開創精神也是吸引Fjällräven的一個原因。紐西蘭美麗諾公司和Fjällräven一樣,一直在尋求改善,尋找把事情做得更好的方法。該公司藉由ZQRX展開一項計畫,為再生農業開發了一個指數。再生農業著重在改善土壤健康、創造更具恢復力的農業系統和提高生物多樣性。

ZQRX計畫則進一步審視參與計畫的農場的再生品質,強調比現行ZQ審查制度做得更多更好的操作方式,創造出長期評量進展的方法。對於農場經營者而言,ZQRX是一段結合了改善、精確測量和共享知識的旅程。他們需要了解家畜、土壤、氣候、生態和社區之間的複雜相互作用,再參考這些因素,制定對抗關鍵指標的策略和行動。

我們的理想是「將營地恢復成比我們抵達時更好的狀況」,而ZQRX指數和再生農業的原則非常符合我們的理想。

「我們很高興和擁有相同願景的夥伴合作。我們相信藉著加速由再生主導的環境、動物福祉和社會之必要行動,對我們集體面臨的全球挑戰產生正面的影響,ZQ羊毛會是朝向更永續的未來邁進的另一步。」Christiane Dolva說。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