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活動Q&A

活動Q&A

Fjällräven 在尋找充滿好奇心的人,一同加入 300 公里的狗拉雪橇長征之旅,在 2024 年 4 月穿越斯堪地那維亞的北極凍原。以下,我們的全球活動經理暨戶外專家 Carl Hård af Segerstad 將說明這場冬季探險所帶來的挑戰和機會,以及對於參加者為何會是改變人生的經驗。

Fjällräven Polar 為何是改變人生的冒險?

這段旅程包含太多細節和層面,對參加者是非常難得的一個活動。首先,人人都可以報名參加 Fjällräven Polar 極地長征。活動將帶領來自世界各地的20名參加者,穿越 300 公里的斯堪地那維亞荒野,完全脫離過去習慣的日常生活。他們將駕著自己的狗狗雪橇,學習適應北極氣候環境中的生活。真正的荒野體驗在現今已經非常難得,Fjällräven Polar 證明只要有正確的知識和裝備,人人都可以享受北極地區的大自然生活。

需要有寒冷氣候的生活經驗才可以參加 Fjällräven Polar 嗎?

這就是 Fjällräven Polar 最棒的地方!我們會提供參加者需要的所有裝備和知識,讓他們順利進行這樣的探險活動。因此,只要你身心健康,抱持開放的心態,就具備參加 Fjällräven Polar 的條件。

Fjällräven Polar 途中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什麼?

一方面是天氣和普遍險惡的自然環境;另一方面是心態問題,知道自己暴露在惡劣天候之中,一旦你不習慣踏出舒適圈,內心的恐懼就會不斷上升。但是我們在現場有一個由經驗豐富的狗拉雪橇駕駛員和戶外專家組成的團隊,一定能確保每個人無論經驗多寡,全程都能感到安全和充滿信心。

要如何參與這項活動?

Fjällräven Polar 不是售票性質。想要體驗這場一生難得的冒險,必須透過報名程序爭取二十個名額的其中之一。我們會從中選出二十人進入 Fjällräven Polar。報名程序的重點在於完成三項挑戰,內容涉及在大自然中學習、鼓勵人們親近大自然,以及分享自己對世界的熱情。我們希望真正的、天生的、好奇的探險家們一同共襄盛舉,因為我們相信只要擁有正確的心態,人人都是北極探險家。

Fjallraven Polar 所處的北方氣候十分惡劣,參加者必須對裝備有很大的信心。你們如何確保產品能夠耐受如此惡劣的環境?

Fjällräven 創立的初衷,是提供能讓人在惡劣天候中感到舒適和安全的產品,從而鼓勵人們親近大自然。作為一個瑞典品牌,我們很清楚嚴峻的冬季會帶來什麼挑戰。在我們悠久的歷史中,我們也學會許多保持舒適的方法,甚至在最險惡的環境中亦是如此。

Fjällräven Polar 尤其教導我們許多冬天露宿以及睡眠中維持溫暖的方法。我們把這些知識轉而運用到冬季戶外專用的大衣和長褲上,例如多款冬季連帽大衣也採用睡袋上的毛邊,以及結合化纖、羊毛和羽絨的保暖特質以獲得最好的保暖效果,自然就能做出適合北極氣候環境、最保暖的產品。我們的 Expedition Down 系列也是運用同樣的原理,自 1970 年代問世以來,早就在無數的探險旅程中自我證明。

Carl,你是 Fjällräven 的活動專家,擁有豐富的健行和冒險經驗。能不能分享過去的 Fjällräven Polar 經驗中,你認為改變人生的關鍵點?

我認為最吸引人並改變他們一生的,是深刻理解到你有能力掌握自己的處境。在大自然中,這意味著學習面對各種因素:濕冷時保暖,飢餓時進食,建立安全感以便好好入睡。在大自然中成功掌握這些因素的經驗,給了許多人掌握自己人生的力量,最終成為改變人生的契機。從過去參加者身上我們看到無數美好的例子,他們在 Fjällräven Polar 活動結束後澈底轉變了人生。其中一個參加者辭去了辦公室的工作,搬到瑞典北部居住,並成為一名狗拉雪橇駕駛員。因此真的可以帶來轉變。

Fjällräven Polar 報名請參考此頁面

報名的第一步驟是預先登記,並參加 2023 年 10 月 30 日(一)晚間 11 點舉辦的全球線上發表會。在直播的發表會中將介紹本次的活動內容,提供如何成為 Fjällräven Polar 2024 一員的所有相關資訊。全球發布會不是一定要參加,但能讓報名者在報名過程中領先別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