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一輩子的長褲

一件褲子,三十五年的探險旅程
一輩子的長褲

Hans Jürgen穿上他最喜愛、可靠又耐用的Fjällräven長褲已經超過35個年頭,並走過數千公里的路途。

「我從沒想過我的『入門』長褲可以穿這麼久。」
Fjällräven的顧客Hans Jürgen Pust

有沒有一種服飾能像健行褲一樣訴說那麼多的故事?可能有,不過以Hans Jürgen Pust的例子而言則是沒有。這名終身投入戶外運動的愛好者,和他的Fjällräven Greenland長褲已經共同創造35年以上的回憶。他們一起到過喜馬拉雅山脈、阿拉斯加、安地斯山脈以及其他地方,而他們的冒險旅程才正要開始。

小時候Hans Jürgen夢想著環遊世界,一睹地球上最遼闊、最壯觀的山脈。1985年,他為了尼泊爾的第一趟旅行,在柏林的戶外用品店購入了一件Fjällräven Greenland長褲。他萬萬沒想到,67歲的他仍然穿著同一條褲子,遊歷在遙遠的國度。

攀登每一座高山

那一趟的尼泊爾行程包含了健行到聖母峰基地營,從此Hans Jürgen就愛上了這個國家以及當地的人民和天然的美景,也確定了他對高山健行旅行的熱愛。「我喜歡動起來,進行長程的登山旅行,躺在沙灘上度假實在不適合我。」

接下來不用多說,大家也知道是怎麼回事。

1991年時,Hans Jürgen來到北美洲,穿越自阿拉斯加延伸至英屬哥倫比亞、全長53公里的奇爾庫特小徑(Chilkoot Trail)。Hans Jürgen隻身一人,只帶了一個帳篷,穿著他的Greenland長褲,途中與熊遭遇,沉浸在荒野生活的簡單愉悅當中。而後,他又靠著徒步和泛舟進行了為時五週的團隊探險。

/Hans Jürgen穿著他的Greenland長褲遊歷西藏/

「跟隨淘金客的腳步是我兒時的夢想——到現在還是。對我而言最有趣的一次是在德納利國家公園,搭乘觀光飛機繞著麥金利峰(Mount McKinley,德納利峰的舊名)飛行。」

經過幾年較小規模的旅遊、高山旅行、家族度假,並且動過兩次髖關節手術後,Hans Jürgen回到了喜馬拉雅山脈。初次尼泊爾行的二十多年後,他踏上著名的安娜普納環線(Annapurna Circuit),途中經過Thorong La隘口,海拔高度5146公尺,是喜馬拉雅山脈最高的隘口之一。「我得看看能否用兩個新的髖關節走很長的時間,好在它們辦到了!」

事實上,他的新髖關節在2014到2017年間一共陪他前往了尼泊爾六次。除了安娜普納環線,他還走了當地幾個較鮮為人知的山谷,也去了馬納斯路環線(Manaslu Circuit)和木斯塘(Mustang)地區。

一件褲子,三十五年的探險旅程

這是我們在Fjällräven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標:創造可靠、不退流行又耐用的服飾和裝備,能夠留下一輩子的戶外回憶,褲子也不例外。2016年時,Hans Jürgen打包了他的Greenland長褲前往西藏,穿著它進行神聖的岡仁波齊峰(Kailash)轉山。這條朝聖路線位於海拔將近5000公尺,難度極高,最後以神聖的薩嘎達瓦節(Saga Dawa)作為結束。薩嘎達瓦節是紀念佛陀誕生與證悟的全國慶典,吸引數千人前來參加。「慶典非常祥和、觸動人心,活動的高潮是豎起新的祈禱旗的時候。真的是非常獨特的經驗。」

/薩嘎達瓦節/

一生的選擇

選擇正確的褲子,可能是任何一趟探險旅程的第一步,或者像是Hans Jürgen那樣,成了一生的選擇,這也是Fjällräven自1970年推出第一件褲子以來就奠定的原則。無論是哪一種活動、氣候或身形,Fjällräven的使用者會發現我們考慮了各個層面,並且下定決心為提供最好的戶外經驗而研發最棒的褲子。

以材質為例,Fjällräven現今許多褲款均採用和Hans Jürgen所穿的Greenland長褲相同的材質,也就是G-1000。這種通過考驗的材質是以65%聚酯纖維和35%棉混紡而成,由於編織緊密,因此非常紮實可以防風,但是又十分透氣。事實上,1970年,Hans Jürgen就是被G-1000所說服而買了Greenland長褲,也是這個原因讓他一直穿到現在。「很輕又快乾,G-1000的品質真的超級好。」

Greenland長褲問世五十年後,很少材質比得上G-1000卓越的機能,直到現在我們仍提供各式各樣的G-1000長褲。基於同樣的原因,我們研發了G-1000的各種新版本——各有其獨特的特性和功能。現在的G-1000採用更為永續的製作方法,使用有機棉和再生聚酯纖維——叫做G-1000 Eco,機能和原始版本完全相同,被積極運用在Fjällräven的經典服飾和科技健行產品中,並與其他材質結合,提升機能和舒適性。

以Keb Trousers長褲為例,將G-1000 Eco與彈性布料結合,有助於提升活動時的靈活性。版型經過改良,持久性、穿著表現和可維修性都有所改善,相較過去來得更為優異。

2020年夏季推出的全新材質G-1000 Air Stretch,這種柔軟有彈性的材質採用有機棉和部分再生聚酯纖維,從名稱可以看出其特色是輕量、透氣和快乾。採用這種材質的服飾特別適合溫暖地區健行使用,例如:Abisko Midsummer Trousers長褲,它和另一件以科技和高機能為取向的姊妹款Abisko Trekking Tights非常類似,這是2017年推出的款式,結合了健行長褲的耐久性和緊身褲的靈活性。

如果你在找的是適合平常穿著、輕量快乾的彈性長褲,那麼High Coast Lite Trousers就很適合,這款長褲有著精心設計的細節,像是縮腳和反光束繩,非常適合白天和夜晚走路或騎自行車時穿著。

永遠伴你左右

無論你未來有什麼旅行計畫,請放心,一定有一件最適合的Fjällräven長褲,也許就像Hans Jürgen的那件。

而就如同Hans Jürgen,或許你的長褲也會伴你經歷價值35年的戶外體驗。無法壓抑對探險的渴望,Hans Jürgen當然沒有放慢腳步,他最近一次和Greenland長褲的旅行是2020年1月前往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在那裡,他實現了更多夢想:去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健行、徒步上菲茨羅伊峰(Fitz Roy Massif),一睹佩里托莫雷諾冰川(Perito Moreno Glacier)的風采。

「我想繼續旅行,在我心中仍有一些夢想的目標,例如不丹。沒有錯。而且我很想去堪察加半島(Kamchatka),拭目以待。」

Hans Jürgen和他的Greenland長褲之間的連結很清楚,絕對還沒有結束。只要他想繼續旅行,Greenland長褲就會長相伴隨。

如果你也有自己最愛的Fjällräven舊款服飾,上面充滿了戶外的回憶和未來的計畫,趕快寫信和我們分享吧

#FjallravenStories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