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炎熱天氣健行的打包收納技巧

你正在煩惱炎熱天氣的健行該如何打包嗎?YouTuber Ted Weirum有答案
炎熱天氣健行的打包收納技巧

Ted Weirum是一名YouTuber、影片製作人、科技狂,最重要的,他是一個探險家。他經常從事探險活動,有多年關於裝備的準備和評論的經驗,沒有人比他更能告訴你在氣候炎熱的環境健行該帶些什麼,以及該如何有效率地整理背包。當Ted在泰國從事戶外活動時,我們請他測試全新的Abisko Midsummer系列,他則帶回了很棒的建議。

Ted所有的評論和推薦都來自親身經驗,事實上,我們是在泰國叢林健行的途中遇到他。

Ted的首要建議是思考要帶哪一個背包。在炎熱天氣健行的期間,他測試了好幾款背包,以下來自他的評論和建議。

  • Ted的背包收納技巧

我選擇Keb 52來示範收納教學,因為它有可調式背板、機能性收納隔間和口袋。可調式頂袋讓你可以將帳篷固定在背包上方,背包底部也有開口,你可以把睡袋放在這裡,抵達營地便可輕鬆取用。採用這種收納方式還有一個好處,把背包翻過來平放就有舒適的地方可以坐,不怕壓壞其他裝備。

若要觀看Ted打開背包逐一說明攜帶物品,請參考這支影片。

  • 頂袋

Keb 52頂袋的拉鍊隔間很適合放隨時會用到的小物,像是頭巾、帽子或頭燈。炎熱氣候地區天色往往暗得很快,把頭燈放在好拿的地方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多帶一組備用電池,萬一沒電或同行者有需要時可以派上用場。除此之外,盥洗用品放在頂袋也比較方便,還可以放一支吃東西用的長湯匙。

可調式頂袋的下方是收納帳篷的好地方,可以確保帳篷位於背包最上層,晚上一抵達營地可以立即取用。Abisko View 2帳篷是很好的選擇,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兩個前庭可以完全打開,視野非常開闊;第二,通風良好,帳篷架設好後,可以完全打開讓空氣流通,並利用紗網防蚊蟲。

  • 背包外側的主要收納袋

在外側主要的收納袋,放可能需要快速取用的其他裝備,例如便攜式快乾小毛巾,萬一突然下雨可以用,小型的醫藥包也是需要方便取用的重要物品。

  • 背包左右兩側的收納袋

在背包的外側收納袋放一個容量1公升的水壺,中途想停下來喝水或煮水泡咖啡時,就很容易拿取。在炎熱的氣候健行,會很熱、會流汗,建議額外帶3公升的水袋來滿足補水的需求。

  • 背包主要的收納空間和服飾的準備

背包的主空間不妨準備一些防水袋,用來分裝不同的裝備,保持物品井然有序。主袋可以放置食物(冷凍乾燥包或其他)、炊具和瓦斯罐,並且放在好拿的位置。接著是額外衣物,這是炎熱氣候健行不可或缺的。

接著放置外層衣物,Abisko Midsummer Jacket的透氣性高,是很好的選擇。健行帶的衣服愈少愈好,炎熱天氣下的衣服著重輕量、透氣,並選擇淺色較不易吸熱。帶一件健行T恤,Abisko Day Hike就很不錯,鯊魚灰的顏色也不容易吸熱。考慮下半身的服飾時,同樣要著重於產品必須極度輕量,且專為炎熱天氣健行所設計,例如:Abisko Midsummer Shorts。

在季風季或其他可能下雨的月分,最好帶一件斗蓬雨衣。最後,多帶一套衣物供夜晚過夜時更換,以便利用晚上讓健行服飾乾燥。

主空間的底部適合放睡袋。Move With Bag很適合炎熱氣候的溫度,它可以完全打開當作毯子而不作封閉睡袋,晚上使用很通風。

  • Ted的裝備和衣物清單
    Keb 52背包
    Abisko View 2 帳篷
    Move With Bag 睡袋
    頭燈、備用電池
    冷凍乾燥食品
    長匙
    盥洗用品
    遮陽帽
    頭巾
    快乾毛巾
    醫藥包
    備用的襪子
    Primus一公升水壺
    3公升水袋
    Primus炊具
    瓦斯罐
    杯子
    垃圾袋
    健行T恤
    Abisko Midsummer Jacket 外套
    Abisko Midsummer Shorts 短褲
    Abisko Midsummer Trousers 長褲
    斗蓬雨衣
    長袖排汗衣(備用衣物)

無論是哪一種氣候條件,長程健行的行李準備工作都不簡單,攜帶的每樣裝備都必須有明確的用途。Ted豐富的戶外活動經驗的確在這次旅行中給了他很大幫助,畢竟熟能生巧。愈是到大自然中活動、試驗選用的裝備,就愈清楚哪些東西是不需要的——簡單最好!Ted提供的炎熱天氣健行之準備清單和收納技巧將令你受用無窮。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