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Keb Eco Shell Jacket

這件防水外套最大的特色就是對環境友善
Keb Eco Shell Jacket

這件當季最新的風雨衣,技術上正確的說法應該說,這是一款全新設計的三層布結構的防水透濕夾克。有別於其他常見的三層布結構防水透濕夾克,這件Fjällräven出品的Keb Eco-Shell顯得特別輕柔,而且有一點彈性。這樣的一件防雨防風夾克適用於全年多變的天候,因為這件夾克官方提供的透濕氣數據高達26000gr/m2/24hr,長時間在野地實際穿著使用的感覺,確實是比一般的防水透濕夾克較不易感覺悶熱,而且夠柔軟舒適。

這件防水透濕夾克的另一大賣點,就是對環境的友善。儘量使用可回收的聚酯纖維,以求降低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希望能減緩地球的暖化。只有一個品牌這樣做也許是微不足道的,但是Fjällräven儘量避免因為生產而造成的環境破壞,最近較為熱門的話題是,許多戶外品牌所生產的防水或防潑水的衣物,多使用會對環境造成危害的PFCs,然而Fjällräven已經宣布在2015年起,完全停用PFCs。

最大的特色

講究環保可能會犧牲一些「特異功能」,但是Keb Eco-Shell的防水能力還不錯,也許不見得持久,但是至少透氣性相當好,Keb Eco-Shell使用不含碳氟化合物處理的技術,仍然能達到透濕與防水的功能。這種「綠色」布料的外層以不含碳氟化合物的防水劑做過處理,雨滴會在布面結成水珠而向下滑落,而且防風雨與透氣效能並不差,是這件夾克的重要特色。除此之外,這件夾克摸起來有點類似針織布的手感,而且帶有彈性,穿著舒適性極佳。

整件夾克的細部做工相當精緻,無論是外部的車縫接縫還是內側的防水熱壓條,完整度都相當高,不折不扣是個高端品牌才有的講究程度。

實際使用的感覺

除了穿在身上的「安全感」之外,這件夾克合身的版型顯然是專為戶外活動而設計,穿在身上就給人有一種充滿「動力」的感覺。內側的處理比外側觸感更好,完全沒有一般的防水衣物那般的冰冷感,即使是直接接觸皮膚,觸感仍然非常好。

胸前二側各有一個超大拉鍊口袋,採用細緻的防水拉鍊,右側口袋內另藏有一個彈性網製成的小袋,使得隨身的一些不能受潮的小物,像是打火機之類的東西有個放置的好位置。正面的防水雙向拉鍊也算非常順暢,頭部的帽兜後方與衣領二側都有收緊與放鬆的裝置,都是單手即可操作束緊與放鬆。身體二側也有大面積的拉鏈開口,在長時間負重行走卻沒有下雨時,拉開這二條拉鍊確實能夠紓解一些悶熱感,以雨衣來說,應該沒有任何一件雨衣的透氣性足以好到完全不會感到悶熱的,如果沒有下雨,風勢又不算很強的話,如果還是感到悶熱當然還是脫下啦!除此之外,Keb Eco-Shell實在也找不出什麼缺點了。

BOX:環保獎章

Keb Eco-Shell在尚未問世之前,就已獲得全歐洲多項評比大獎,在2011年夏季首次上市,就獲得包括SOG(北歐戶外聯盟)授予的「最環保戶外功能產品」,以及荷蘭的永續發展獎(SOA Sustainability Award),在2015年也獲得ISPO年度全球產品銀獎。

測試員

邢康正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