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食物與飲水

食物與飲水

拋開卡路里的計算

身處低溫的環境,身體會燃燒大量的熱量來保持溫暖。像是Fjällräven Polar這類型的活動,每天至少需要攝取3500到6000卡的熱量。我們將在旅途中提供所有食物的補給,但有個增加食慾的小訣竅要跟你分享,那就是攜帶你自己喜歡的香料或調味料。

你可以在食物內灑一些香料、大蒜、堅果和帕馬森起司來增添風味,花生醬或Nutella(能多益)之類的堅果醬也是很好的熱量來源。不要為了減輕背包重量少帶食物,你會後悔的!也不要為了夏日的海灘時光進行節食計畫,當溫度低於-10°C時,你就能深刻體會箇中滋味。

儘可能補充水分

為了維持活動力需要攝取大量水分,但是身體為了提升周遭乾冷空氣的溫度和濕度,會在呼吸當中流失這些水分。因此要補充大量水分,每天至少喝4到5公升的水,最好能夠少量多次的飲用,一次喝150-200毫升,每20分鐘左右補充一次,你也可以在餐點中加入一點水,並且騰出一些時間來享用溫熱的飲品(溫度20度以上),最好能夠帶有甜度,這樣有助於身體吸收水分和供應腦部血糖。

不要吃雪來止渴,這樣只會讓體溫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