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Bergtagen Woolmesh Sweater

美麗諾羊毛混紡製成的機能底層衣,使用三種不同織法造就相對應的布料特性
Bergtagen Woolmesh Sweater

登山活動中三層式穿法的最內層為排汗衣,這一層需要具備快乾的特性,以避免身體因為水寒效應而感到寒冷不舒服。傳統登山服飾中最常見的材質為羊毛,因其具備有吸濕、快乾、保暖等特性,相當符合登山活動所需,羊毛本身還具有抗菌、除臭的效果,即使是在石化產業發達的現代,大量價格低廉的聚酯纖維排汗衣中,羊毛衣仍然在登山服飾中穩站寶座。

Fjällräven今年推出這款Bergtagen Woolmesh Sweater羊毛衫,是該品牌第一款羊毛材質的機能型底層衣,Bergtagen則是2017年秋冬推出的全新系列,專為在高海拔環境等極地從事攀登、遠征或探險活動所設計,是Fjällräven所有產品中最高階的系列。

這是一件使用美麗諾羊毛混紡製成的機能底層衣,而且針對身體不同部位的需求,考量水分與熱量散失差異,使用了三種不同織法造就相對應的布料特性。

胸部、肩部、手臂上方採用圈狀高密度的羊毛織法,能提供更好的保暖度。腋下、腹部、整個背部都採用網狀織法,這樣的孔洞能提供良好的透氣性。領口、袖口、下擺採用螺紋織法,服貼而且具有彈性。

聽說所使用的羊毛都有生產履歷,除了是柔軟細緻的美麗諾羊毛外,它還是友善環境的原料與製程,能降低生產所造成的地球污染,連羊的生長環境都是幸福的 XD

就連包裝也很講究,強調不含塑料材質,採用G-1000® Lite Eco做為收納袋,裡頭用紙筒支撐包裝,強調永續的概念。我倒是現賺了一個G-1000收納袋來裝一些隨身小物。

測試情境

- 時間:10/29~11/1
- 地點:合歡山西北峰步道 3422m
- 天氣:多雲時晴,氣溫約5~10度

實測感受與建議

試穿這件衣服時其實有點害羞,通透性很好的孔洞可以隱約看見皮膚,肚子和整個背部都是一種性感網襪的感覺。雖然知道這樣的網孔設計是為了透氣散熱,但一開始還是有點懷疑會不會反而變的涼感,經過實際上山在高海拔環境的測試,發現其實是自己多擔心了。

穿這件羊毛衣在高山健行時,最明顯的感受就是背部網狀出色的透氣效果。以往健行時背部因為與背包大面積的接觸而不透氣、流汗潮濕,然而,這次我卻完全沒有悶熱的感覺,相當舒服,腋下部位也是。袖口、領口和下擺的彈性布料一開始覺得有點緊而不太習慣,但是這樣的緊度在穿脫外套時不易鬆脫,下擺也比較不會有涼風灌入,而我個人腰部又挺怕冷的。胸部的地方是比較密的織法,雖然有比較好的保暖度,但走幾個小時下來還是會蓄積一點汗水,不過因為是美麗諾羊毛,倒是不太擔心,在輕微潮濕的狀態下還是能提供溫暖的觸感。

這是一件很棒的羊毛排汗衣,狐狸設計了三種不同的布料用在需要不同特性的地方,搭配的很不錯,在台灣的高海拔登山活動我會選擇這樣的衣服當作底層,甚至冬季的日常穿著也很適合。

測試員

溫庭毅(書劍戶外學習中心教練)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