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Bergtagen Jacket

專為高海拔環境從事攀登、遠征或探險活動所設計
Bergtagen Jacket

Fjällräven在2017年秋冬推出全新的Bergtagen系列,原廠表示這個系列是專為在高海拔環境等極地從事攀登、遠征或探險活動所設計,是產品中最高階的系列。

Bergtagen Jacket與Bergtagen Trousers定位為工作層(Work Layer),實品看起來比較像軟殼衣(soft shell),布料採用強韌且抗潑水強的G-1000 ®Lite,所有縫線都有貼條的處理,讓縫線部位更平滑,穿起來更舒適好活動,覺得這將是一套很適合在雪地活動的服裝。

入手這件夾克的當天,騎車回家時剛好遇到下雨,索性直接穿著測試防水性,表布的抗潑水表現出乎我意料的好,內層衣服完全沒有濕的感覺,對這件衣服的信心更大大地增加。

Bergtagen Jacket & Bergtagen Trousers主體以G-1000® Lite Eco (65%再生聚酯纖維結合35%有機棉)製成,並在手肘、膝蓋、腰部、腳踝內側等較容易摩擦的部位使用加強布料(高強度且耐磨的芳綸纖維與G-1000® Eco混紡合成)以減低磨損。

G-1000布料不僅強韌耐用,上蠟後又能有超強的抗潑水。通常耐候性的服飾比較容易感到悶熱,但這系列在大腿與腋下都設有雙向的透氣拉鍊,提供易於調整的極佳透氣度。拉鍊頭為特殊設計,即使是戴著保暖手套也能輕鬆操作。這是一套輕量又強壯的材質結合創新的貼合技術,提供柔軟兼具耐用的完美選擇。

胸前隱藏式的兩個大口袋,可以裝入手套、圍巾、手機、相機等,不僅方便拿取,而且避開背包腰帶壓迫的位置,舒適度不受影響。口袋內延用目前大受好評的彈性網袋,可以安穩地將手機等小東西固定在一個位置上。

夾克的帽子設計的比較大一些,可以連同安全頭盔一起罩住。此外,Bergtagen Jacket 與 Bergtagen Trousers均搭配有RECCO發訊器,意外遭遇雪崩、被雪覆蓋時,能被救難隊的搜救儀器偵測到。雖然個人覺得這項功能在台灣應該很難派上用場,但若是有在海外從事滑雪活動的人,這個RECCO發訊器就相當重要。

[註] 芳綸纖維aramid fibers,一種具有超高強度、耐高溫、彈性和耐磨性佳的高科技複合纖維。因其輕量又高強度的特性,常見用於防彈衣等防護服裝上。 

測試情境

- 時間:01/11~01/18
- 地點:雪山 3886m 積雪約40cm
- 天氣狀況:晴時多雲,氣溫約0度,夜晚最低溫為-9度

實測感受與建議

Bergtagen系列使用G-1000® Lite的布料明顯比之前所穿的Keb系列輕量許多,在前往長天數的雪地活動中,這樣的重量相當不錯。表布抗潑水效果很明顯,在雪地中玩耍翻滾,雖會有些微的粉雪沾黏在衣服上,不過很容易就可以拍掉。在手肘、膝蓋等重點部位的加強布料的表現也相當令人滿意,耐磨性與隔絕性都很棒,能讓我很放心地在雪坡上直接跪坐。

這次在山上遇到一些雪地訓練課程的隊伍,大夥兒都以雨衣雨褲為最外層的穿著,雖然具有絕佳的防水性,但在各種劇烈運動下卻稍顯悶熱,而我就這一套Bergtagen Jacket和Bergtagen Trousers跟它拼了,相當舒服啊! 

在頸部和臉頰的內側有加上絨毛襯裡,這個設計真的很貼心!脖子、口鼻、臉頰不會直接摩擦G-1000布料,大大提高舒適度。

大腿與腋下的透氣拉鍊是雙向的,可以自由地選擇要拉哪一邊,從低海拔就穿著走也不覺得悶熱,行進間拉開透氣,休息與雪地活動時再拉上,控溫能力很好。拉鍊頭雖然方便穿著手套時操作,但大頭的設計也有些累贅,平常就在那裡晃來晃去的,算是一個兩難的小缺點。

這真的是一套專為高海拔環境、極地等級所設計的服飾,細節都有注意到,該有的功能一樣不缺,對付台灣三季的環境綽綽有餘,尤其適合雪地、海外攀登或是滑雪活動,這是一套很棒的戰袍!

測試員

溫庭毅 (書劍戶外學習中心教練)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