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Nikka Trousers W

Nikka兼具彈性布料的透氣靈活度與G-1000耐磨防風性能
Nikka Trousers W

身為第一次爬雪山沒登頂,第二次登頂了但哭哭啼啼的戶外菜鳥,2016年暑假被推坑報名了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飛往斯德哥爾摩路途遙遠得經過兩次轉機,且機票價錢貴鬆鬆,不加碼其他行程實在說不過去,便規劃在classic之後再飛冰島,最後成就了總計25天的瑞典、冰島行程。

這行程包含斯德哥爾摩的城市踏點、國王小徑110km的重裝健行、冰島隨性露營探險。出發前打點裝備時,發現下身是我搞不定的部分,平時我喜歡日系Yama Girl的風格,壓縮褲加褲裙的多層次穿搭,但這次旅行的天數長,其中國王小徑必須重裝,衣物的精簡是輕量化的關鍵之一;處於新陳代謝變慢的年紀,大腿縫漸漸消失,腰圍與屁股肉不經過我的同意就自行增生的狀況,壓縮褲與褲裙若加上重裝時鬆不得的背包腰帶,這幾層勒下去實在不敢想像自己的肚皮在走完國王小徑後會變怎樣,便在出發前緊急到臺北公館的Fjällräven Store購褲。

五天要走完110km的國王小徑,一天少說也得走個20km,聽聞不少朋友腳踏車環島燒襠的痛苦經驗,雖然這次是健行,但我很在乎行進時大腿之間的摩擦,保持胯下的透氣與舒適對女孩來說非常重要啊!店員聽到我的需求,就拿出Nikka Trousers。Nikka是合身的褲型,比起中筒褲的設計更具修飾的效果,也就是網美水水們常說的『顯瘦款』;Nikka合身卻不緊繃的祕訣在於腰側、大腿內側、大腿後側使用的是彈性布料,不但透氣也能增加活動時的靈活度,起立蹲下都不會卡卡的;正面至褲腳的布料是G-1000防風又防蚊,其質感又硬又挺,帥氣俐落,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原本想選亮眼的深紅石榴色,可無法搭配紅色的外套,最後入手了深橄欖色。

關於國王小徑

我們早其他隊員幾天抵達斯德哥爾摩,每天早餐後就到斯德哥爾摩的公園草地上打滾好不開心,鬼混到8/5與其他台灣隊員在機場會合。由於是交通日且得與其他隊員相見歡,我就穿著Nikka轉乘地鐵、搭飛機至Kiruna,整路都覺得很舒適不會憋,且符合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的主題,後來我就決定捨壓縮褲整路穿Nikka走國王小徑。

戶外經驗較為不足的我,連綁腿都會穿錯邊,辛苦隊友每天照顧我的食衣住行,煮熱水、搭帳、收帳、調整背包肩帶,健行全程帳篷的重量都在她身上(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請你吃seafood~),瑞典嚮導又非常強調準時,每天早上出發前跟打戰一樣,哪有時間穿壓縮褲,我當時真的很慶幸出發前購入了Nikka。五天的行程有三天是陰雨綿綿,Nikka褲型合身方便緊急套上雨褲;每次的午餐休息都是隨地而坐,Nikka臀部的布料是G-1000,耐磨不怕髒也有基本的防潑水,方便隨地而坐、脫鞋讓雙腳休息一下;此外,Nikka的褲腰前低後高,是小腹婆們都要鼓掌叫好的的福音設計,因為肚臍以上的小腹可以安心的放鬆不會被褲頭的鈕扣勒住,後腰部的部分則能服貼地接觸背包,長時間重裝行進也不會與褲頭摩擦,是不是超級好棒棒!(但這是只有小腹人才能體會出的優點)

記錄沿途美景,我準備了手機與小DC,為了方便取用,我在背包肩帶上加掛了DC小包,但行進整路搖搖晃晃,其實很礙眼,後來手機、小DC順手就放口袋,取用更方便;Nikka右側有大容量的加蓋口袋可以放小DC或面紙,左側小口袋有一點立體,放iphone 5s剛剛好:兩側插手口袋都有拉鏈,剛好在背包腰帶下,不會影響取物,總共四個口袋綽綽有餘。 

關於冰島旅行

冰島第一天我的行李被寄丟了,沒有換洗衣褲的狀況之下,晚上只得穿著Nikka睡覺,不會有束縛感,冰島的營地盥洗都必須付費,後來索性就不洗澡了,於是Nikka就不離身,不管逛街、長途公車、健行都穿Nikka,實在是懶人知音(誤);在冰島我們以巴士作為移動的方式,各景點間的車程平均1-2hr,Nikka的大腿前側採用彈性布料頗為透氣,久坐也不會不適;冰島的地貌非常多元豐富,有冰藍色的冰川、黑色的玄武岩、佈滿青苔的平原、沙灘、高地等,今天才在沙灘戲水,明天就在冰川上健行。

Skaftafell有一些冰川上的活動,我們嘗試了短程的冰上健行與冰攀,Nikka外加雨褲,冰攀穿戴吊帶時很順,進行攀登褲子的彈性也夠,若不介意穿搭的重複性,一條Nikka真的可以適應所有冰島的地形。有天我們深入Skaftafell裡的一條步道,我走的急往前摔了一跤,右腳上五吋撞上石頭,就是那個撞到會超痛的小腿脛骨,也因此見識到G-1000的耐磨,保護我的小腿只黑青沒破皮,身為戶外菜鳥,好好照顧自己的第一步,就是買好裝備,才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回國後雖然沒什麼機會到戶外活動,穿Nikka去上班也很合適,尤其我常在上課過程中沾到粉筆灰,輕輕拍幾下就掉了!若要說Nikka的缺點的話,就是我選了太深的顏色,以至於常常在衣櫃中找不到它!

整體說來,Nikka兼具彈性布料的透氣靈活度與G-1000耐磨防風性能,是長途旅行或重裝必須精簡衣物時的好選擇。

測試員

陳怡璇(歷史老師)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