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山中小屋裡的Kånken包

一顆陪伴家族歷經四代的Kånken
山中小屋裡的Kånken包

根據Lollo Blomberg的說法,大概有三十年的時間,有顆橘紅色的Kånken包一直掛在她家山中小屋的同個掛勾上。而且——除了一次短暫事件——必須留在那裡不能帶走,這都是因為不可違抗Inga奶奶之故。

大約三十年前,Lollo Blomberg的Inga奶奶在斯德哥爾摩Nordiska Kompaniet百貨公司買了一個橘紅色Kånken包,那是送給全家人的聖誕禮物。

或者應該說,那是送給她們在瑞典Fjällnäs山中小屋的聖誕禮物。這個Kånken包是給全家到山上旅遊時使用的,而且「只有」在山上家庭旅遊時可以用,沒有例外。Lollo說:「對於我和姊妹來說,這是一個大家都喜愛的禮物。Kånken是很多人的夢幻逸品,當時和現在都是!」

「對於我和姊妹來說,這是一個大家都喜愛的禮物。
Kånken是很多人的夢幻逸品,當時和現在都是!」Lollo Blomberg

多年以來,這個色彩鮮豔的後背包一直是小屋的一部分,同樣的還有上了松焦油的滑雪板、熱水瓶和壁爐。它總是掛在同一個位置,只要來到小屋就可以背它去冒險。這是Inga奶奶的規定。她一生以鐵腕作風管理山屋,如何裝潢、安裝什麼新科技,還有Kånken包必須留在小屋,都由她全權作主,無論寒暑。根據Lollo所說:「我們不准把它帶回斯德哥爾摩,絕對禁止。好幾次我和姊妹『手癢』想把它帶回家天天背,但是都不敢擅自作主。」

然而,就在一個冬天,Kånken從山中小屋裡消失了,Blomberg全家出動到處尋找,關於它上哪兒去和誰拿走的謠言滿天飛。正當一切徒勞無功時,一個夏天它又突然出現,回到掛勾上,彷彿什麼都沒發生似的。

「到現在我們都不知道是誰把它帶走了,還好它總算自己歸位,不過至今沒人敢承認!」

現在,這顆Kånken包正服務著第四代的Blomberg家族,儘管家族最小的成員在斯德哥爾摩家中就有一顆較新的Kånken包,他們仍然珍視這個破舊的老背包最多。在溫暖的夏日當中,包包裡會裝滿檸檬汁和肉桂捲,冬天就改裝熱巧克力。Lollo微笑著說:「這個Kånken包會永遠掛在專屬掛勾上,如今Inga奶奶已經不在,換我來守護它。」

雖然我們不知道Inga奶奶是用了什麼祕訣讓她的Kånken包維持這麼好的狀態,可以想見必定是勤於保養和修繕。持續關注Foxtrail,學習如何維持Kånken於最佳狀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