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談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設計理念

兼備長褲與緊身褲的優點
談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設計理念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讓你在步道上感到無比的舒適和可靠,是Fjällräven朝成為女性愛用戶外品牌的一大躍進。以下,全球產品經理Donna Bruns將帶我們深入了解此產品的設計理念與研發歷程。

「女性專用緊身褲」這個主題為何對Fjällräven很重要?

選擇長褲對女性尤其困難,因為我們的體型差異很大,對合身和尺寸的要求相對高。Fjällräven所提供的產品必須反應這一點,這是很重要的。

Fjällräven推出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的目的是什麼?

我們的目的是讓更多女性能夠從事戶外健行活動,而要達到這個目的需要最理想的服飾。我們發現比起長褲,很多女性更愛穿緊身褲,有了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你不需要在兩者之中選擇,它兼備了兩者的優點。

女性的回饋意見表示她們對健行緊身褲有什麼要求?

她們提出了一些意見,其中有三點最常引起我們注意。第一,能夠長期使用而不變形。第二,確保腰部固定,行走時不會移動或「下滑」。第三,在各種使用情境中都能妥善收納隨身物品。重要物品不能輕易掉出口袋,這很重要。

哪些特色使得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格外實穿?

合身和形狀方面,我們第一件事是採用圓編針織布(circular knit)。360度彈性伸縮可以快速恢復形狀,將舒適度提升到新層次。針對腰部問題也確保牢牢維持在高腰位置,行走時不用一直拉褲子!最後,採用一種輕盈彈性布料局部加強,減少厚重感而且非常耐穿。

收納方面,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擁有一個信封口袋和一個貼合的口袋。口袋滑順服貼、外型低調,確保隨身物品不掉出。

褲腳採服貼設計,不配置拉鍊,提升穿搭登山鞋和襪子的舒適性。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的研發重點是什麼?

對我們來說,組成一個女性主導的專門研發團隊,收集不同體型與需求的女性測試員的回饋意見,這點非常重要。唯有如此才能創造我們自己也願意穿上路的產品。正因如此,這款緊身褲舒適服貼不挑人穿,活動的靈活度也非常好。同時非常實用耐磨,可以滿足使用者的高標準。

研發團隊是女性,為何要這樣做?她們各自貢獻了哪些才能?

這個行銷的方向很吸引人,團隊大可以由各種人組成,不過我們認為擁有一個強大的女性團隊,表達女性的需求、難處和期待更為重要,唯有如此才能設計出女性願意穿著的健行緊身褲。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由八位才華洋溢的女性所研發。Gamu Moyo是設計組長,由設計師Sandra Söderin和Maia Dehaan從旁輔助。Elva Chen是材料工程師,Marinette Busk和Tove Wahlström負責採購和開發。Stephanie Scherzer是尺寸合身組長,Cecilia Leeman輔助她的工作。

這是一個多元團隊,成員經常從事戶外活動,形式各有所長。除了興趣上的差異,她們也是一個國際團隊,來自四大洲,代表四種獨特的氣候區。此外,根據個人體型,她們對緊身褲的要求也不同。有高的、矮的、細腰的、豐滿的、短身長腿的、長身短腿的,以及介於中間的各種體型。

從能力、知識到不同的背景、體型和興趣,創造一件優秀緊身褲的所有元素幾乎齊聚一堂。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