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我們從Fjällräven Classic學到了什麼

事後反省,如果再次參與Fjällräven Classic健行的話,有些事我們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我們從Fjällräven Classic學到了什麼

事後反省,如果我們再次參與Fjällräven Classic健行的話,有些事我們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以下來自參加者的分享,但在這之前,Fjällräven想先感謝所有參加今年的Classic的人們,讓這次活動變得如此特別。

Joel、Amanda和我在一路上遇見了一些人,大夥的笑容、毅力、謙遜,還有克服困難的能耐,不論是天氣,還是起了高爾夫球般大小的水泡,都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健行的路上,我們遇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泰國、荷蘭、韓國、美國和斯洛伐克等等,我們一起分享了那些彷彿攝影集中才會出現的美麗畫面,一起分享了食物、咖啡和笑話,也享受在彼此陪伴的滿足中。

所以我們到底從中學到了什麼呢?

首先,在瑞典荒野中要靠衛星發送器連接網路是不太可行的。

第二,距離不是最大的挑戰,而是取決於背包的重量有多重,打包得越輕越好。

第三,不要走得太快,盡早出發步行一整天、定時休息、留下充足的時間讓自己欣賞沿途美景,尤其是當景色看起來像這樣...

我們認為自己做了一些很正確的事情,譬如將雙腳浸泡在冰冷的山澗溪流中休息,哇!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我們把能量棒和自製的小點心混合在巧克力脆片中,別忘了巧克力!這讓在健行途中進食更容易。當傾盆大雨而我們不想煮東西吃的時候,可以把高卡路里的小點心輕易的塞進嘴中。

而且我們也會在容易起水泡和擦傷的部位事先貼上膠布。

大家也有一些很棒的技巧和知識可以傳遞下去。

來自瑞典的Oscar和Per在Abisko Tourist Station的營火前休息時,我湊上前去與他們聊天,這次不僅僅是他們第一次參加Classic,更是第一次的負重健行,他們付出了驚人的努力,在77小時後的星期一晚上抵達終點線,抵達前的最後4小時更是滂沱大雨。

「跟著團體一起前行真的很棒。」Per說道,「你能從每個人中獲得活力,如果有人感到疲倦或是煩躁,其他人會一起鼓勵他們,並幫助他們繼續前進,Classic健行是一項團隊運動。」

「我建議將蕃茄醬分裝成小袋。」Oscar補充道,「冷凍的乾燥食物吃久了會變得平淡無味。」

/來自瑞典哥德堡的Oscar和Per。/

來自荷蘭的Davey和Sonny在週一早上11點時抵達,相較於Oscar和Per在健行上經驗沒那麼充足,Davey和Sonny則有一定健行的經驗,不過實際上這是Sonny第一次真正的長途健行。

「我建議參加者要擬定計畫,因為不是任何場地都適合搭帳篷,有些地方太崎嶇、沒有遮蔽處或是太潮濕,規劃行程然後適時的變通,因為有可能會比預計中走更遠的路才找到適合搭帳篷的地點。」Davey說道。

「這就是為什麼能量棒這麼重要。」Sonny補充道,「你可以隨時隨地吃它。」

/來自荷蘭的Sonny和Davey。/

我們在週二早上當Pierre、Maria和小Gabriel越過終點線時趕上他們,他們看起來神清氣爽,Gabriel微微笑,我問他們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其他想要帶著小孩一起參與這趟旅程的父母。

/Maria、Pierre和17個月大的Gabriel。/

「Gabriel只會坐在嬰兒背架上,不會四處走動,所以容易感到冷,洋蔥式穿法和材質好的衣服對小小孩來說十分重要。」Pierre說道。

「然後要玩得開心!」Maria補充道,「必須讓孩子們覺得這是很有趣,而且能夠享受在當中,否則他們永遠不會想要再來。」

看著露出笑容的Gabriel,他似乎玩得很開心,我們認同這項建議,玩得開心!這是當我問到許多人這趟旅程時,他們都這麼說,負重健行110公里並不容易,我們知道,你也懂的,儘管有些事不容易,但並不意味著這些事不有趣。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