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五個選擇營地的撇步

擁有舒適的野營生活營地的挑選很重要
五個選擇營地的撇步

在瑞典、芬蘭與挪威,憲法保障人民享有公眾自然享受權 (allemansratten)。除了某些原因,包含尊重、不打擾與不破壞大自然的責任以外,這條法律允許人民基本上能在任何地方紮營。

太棒了!這讓你能完全自由地決定要在哪裡紮營,但有時太多選擇反而會令人不容易做決定。 因此我們列出了這項清單,讀完後你或許會更清楚如何選擇下次的露營地點。

1、靠近水源(最好是河流或是大湖)

不論是烹飪、洗滌或飲用,水都是露營不可或缺的資源。建議紮營在靠近淡水的地方,但也不要靠得太近,距離最好超過 60 公尺。為了降低暴洪的潛在風險,也要注意避免在泛洪區的低窪處紮營。

2、在高處紮營

距離水面以上幾公尺可以確保你不會在湖中醒來。另一項優點是,高處通常較能享受微風,可以避免喜歡在水面上徘徊的蚊子,也能改善帳篷裡的空氣流通。

3、選擇平坦的營地

如果只是貪圖壯麗的風景而選擇了某個紮營點,那麼你可能會在半夜因為地面不平而在睡袋中滑動。營地建議挑選平坦的位置,搭帳篷之前,記得先搬開任何隆起或尖銳的東西,例如石頭、木棍和松果,此外,平地也比較容易進行炊事。

4、尋找遮蔽處(特別是你計畫以此處為基地營,會在此地紮營一段時間)

當溫暖的陽光直射帳篷時,帳篷內就會變成三溫暖。樹木提供了樹蔭遮陽,也能在刮風時形成一層保護。所以,除非你喜歡在睡在三溫暖裡,或者喜歡喝西北風,否則有些樹蔭的地方是較為理想的選擇。

5、提前計畫

根據個人的腳程設立每天行進的距離、紮營的目標,事前完整的健行計畫,能避免你可能被迫在天黑或是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時候,在不理想的環境匆忙紮營。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