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新世代野外攝影師周伯謙Paul

新世代野外攝影師周伯謙Paul

川流不息的清澈河流、蓊鬱浪漫的原始森林,新世代野外攝影師 Paul以「#如何讓台灣看起來很厲害」為創作靈感,打造一系列遺世獨立般的夢幻淨土照片,吸引超過千則用戶追隨標記,成功讓更多人發覺台灣之美,擁有IG追蹤人數高達3.9萬,Youtube超過200萬觀看次數。

⟪Paul與女友Emily時常一起深入蜿蜒的原始山徑,尋覓不為人知的美好風景。⟫

繼2020合作大受好評

今年春夏Fjällräven再次邀請他與女友Emily,穿著一系列春夏新品,與我們分享平日累積攝影靈感的創作發想、挑選戶外裝備的品味哲學,帶領我們到距離台北市郊僅僅兩小時車程的戶外秘境,沈浸綠意自然與靜謐的流水聲中,揮別以往登山路線挑戰自我、追求攻頂的印象,於兩天一夜舒適的戶外行程中,愜意享受自然山林的美好。

⟪穿越重重密林Abisko Midsummer Zip-off Trousers提供良好的保護。⟫

漫步福巴越嶺步道

蜿蜒的山徑中,千姿百態的原始森林樣貌印入我們眼簾,穿過層層疊疊的蒼鬱枝葉,宛如置身一片靜謐的綠色海洋。

Paul笑著分享:「自然的美好氛圍難以言喻,每當回到戶外,彷彿整個人重新活了過來,感到非常放鬆」,當生命充滿熱情與好奇時,不僅將全然改變我們觀看事物的眼光,甚至觸發全新的視野。

原以拍攝室內空間為主業的他,自工作上就培養出對於細節與獨特視角的捕捉,隨著走入戶外的時間越來越長,更愛上了沒有制式路徑、不受框架侷限的野外攝影,「我們看待事物常常會有既定的眼光,甚至被周圍環境所影響,我希望打破這個規則,讓更多人感受我眼中不同以往的台灣樣貌,創造連結與共鳴。」

⟪Abisko Midsummer Zip-off Trousers採用G-1000® Air Stretch與柔軟的彈性布料,擁有極高機能性與耐用度。⟫

探險是永不改變的初心

縱橫交錯的樹枝盤旋而上,每張精彩的照片背後,不僅飽含了攝影者源源不絕的探索熱情,更是願意步入未知、放膽冒險的勇氣。

聊起戶外裝備的挑選標準,Paul說道:「常在戶外走跳,裝備的磨損其實非常快,我最在乎耐穿與實用性,喜歡能陪伴我長久探險的衣著、物件。」

這次穿著Fjällräven春夏新品Abisko Midsummer Zip-off Trousers,採用G-1000® Air Stretch與柔軟的彈性布料製成,以再生聚酯纖維製成,專為溫暖天候設計,結合輕量和透氣的特性,展現輕巧耐用與良好的彈性,穿梭崎嶇的地形時,立體剪裁設計展現高度的靈活自由度,擁有極佳的空氣流通表現,「山上的天氣變化相當大,大腿兩側的通風拉鍊更幫助行時提升舒適度。」

⟪Abisko Midsummer Zip-off Trousers採輕量化舒適設計,具備絕佳的透氣效能、同時可靈活變換為長褲與短褲,穿梭密林也不怕枝葉刮傷。⟫

不同於一般的互助模式

既定印象中,攝影師男友總是幫女生拍各種美照,不過身兼攝影師與網路紅人的Paul也常常會需要女友Emily的幫忙來拍攝他自己,Emily邊補充:「為捕捉迥然不同的角度、風景,時常得離開原有路徑、深入草叢,也很常跌倒摔傷」,此時能提供適當保護的款顯得更加重要,不僅避免被草枝割傷、昆蟲咬傷,更幫助Paul手腳並用深入茂密叢林之中,捕捉綠意底下不為人知的迷人景緻。

除了單眼,Paul同時會隨手使用手機拍照,正面大口袋幫助他快速拿出手機捕捉瞬間,「口袋拉鍊設計也很貼心,能適應各種地形,不怕物品掉落。」

獨道風格的穿搭哲學

而我們不禁好奇,取景大膽、不受框架拘束的Paul,是否在戶外有一套自己的穿搭風格哲學?

他分享道,外型設計上偏好簡約、耐看、好搭配的款式,不喜歡太過花俏的裝飾,喜愛柔和舒適、低調沉穩的大地色系,而Fjällräven向來堅持雋永不退流行的設計,G-1000® air stretch為2020年最新研發的高品質機械彈性布,以輕量、透氣、快乾、好收納為訴求,在夏季健行、野營等戶外活動時仍擁有高度舒與靈活度。

「目前穿過Fjällräven的裝備耐用度都極高,版型上,這次的褲管設計更具修飾性,不那麼古板,合身又不至於太緊,整個人看起來很修身」他說。這也是為甚麼Paul與Fjällräven持續合作的原因。

接著,我們循著潺潺水聲,越過陽光下清澈的小溪,Abisko Midsummer Zip-off Trousers 拉鍊可拆式兩截褲設計,幫助兩人適應戶外多變的地形,於涉水路段輕鬆轉換為短褲,眼前青綠色的碧水和盎然的綠葉在此交會成一幅與世隔絕的風景,水聲靜靜地流淌,小魚悠遊其中,訴說著生命不可思議的靈性和力量。

放下背包與城市的束縛,Paul面露自在說著,「身處大自然中,周圍的一切全是難以預料的,我期望藉由攝影還原當下最原始的感受」,不刻意修飾,盡量保留眼前的原貌,宛如帶領觀者一同身歷其境,體驗原始、自然所流露的深邃悸動,正是他分享戶外生活的初衷。

⟪Abisko Midsummer Zip-off Trousers 拉鍊可拆式兩截褲設計,輕鬆適應戶外多變環境。⟫

戶外情侶的相處之道

Abisko Lite Trekking Jacket易磨損的部位採用快乾清爽耐耗損的 G-1000® Lite,身體主要軀幹則以彈性布拼接,讓整體兼具了耐用度與活動便利性。⟫

接近傍晚時分,涼風吹起,趕緊穿上Abisko Lite Trekking Jacket回到營地,搭起四季皆宜的隧道帳Abisko Shape 3,安頓一天的美好回憶。

「大自然為我們帶來純粹的快樂,我偏愛和少少幾個喜歡的人,安靜享受其中。」

對Paul而言,深入戶外是為了創造與自然、與人之間更深刻的互動與連結,「不論眼前的景緻多美,身旁一起相處的人是最重要的」,Emily分享道:「時常走進自然環境,也使人擁有更大的包容心,珍惜身旁的人事物。」

⟪Abisko Shape 3空間寬敞、結構穩定的四季隧道帳篷,內帳和前庭的空間寬敞,讓戶外野營的生活更加舒適。⟫

用雙腳親身走入自然,透過雙眼去發現與感受,在寧靜的深夜裡,讓彼此的故事面對面,Fjällräven相信,大地神奇的變化,就藏於眼前的一景一物中,透過多元的形式探索戶外,使我們重拾生活的感官,發現平凡中暗藏的絕美光景,並增添生命絕無僅有的樂趣。

 

野外攝影師 Paul Instagram / Youtube

#NatureIsWaiting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