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Abisko Tights W

花東徒步:七星潭的森林與海洋,舒適、輕量、快乾的緊身褲選擇
Abisko Tights W

多數喜愛登山的人,應該也不討厭海。

前陣子朋友分享了一個沿著花東海岸徒步的計畫:挑戰者之歌

起點設在立霧溪出海口,經過七星潭,往南一直走,抵達終點四八高地,是一條約莫18公里的路線。

是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和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聯合舉辦的活動。

完整路線:

立霧溪出海口→曼波海灘4km→三棧溪出海口6km→花蓮七星媽宮9km→東昌定置漁港11km→林語亭12.5km→黑森林小徑13km→朝金漁港→七星潭15km→奇萊鼻→四八高地18km

想到可以看著海線風景,聽著海浪聲走一段長一點的路,太陽不大的話,應該相當療癒,當然前提是你也喜歡走路(笑)。可惜出發前,有梅雨鋒面報到,預測Day2應該會遇上豪雨,與夥伴討論後,決定帶著攀岩鞋,我們的備案是來去花蓮室內抱石。還真是第一次旅行帶著岩鞋,如果行程被迫取消,遭遇倒團的時候,真的需要備案來撫慰身心一下。

分享一下,這次行程考量而攜帶的東西:

  • 一顆40L的背包
    以三天兩夜住民宿的行程來說,雖然有點大,但想趁這次機會負重來鍛鍊一下體力。
  • 炊煮用具、輕量雨傘、寶特瓶500ml、保溫瓶300ml
    總是攜帶小容量的保溫瓶,體積小又比較輕,有時候真的只需要喝幾口熱水而已。
  • 防水外套、雨褲、泰維克地布
    泰維克地布也是每次旅行都會攜帶在身上的東西,隨時都可以坐下或躺下好好休息。
  • Luna涼鞋
    因為是海岸徒步旅行,需要一雙能適應陸地和海濱地形,且長時間行走的鞋,keen健行涼鞋和Luna涼鞋都是很適合的水陸鞋,最後基於想減輕一些重量以及下雨天還是需要黃金大底的抓地力,最後選擇穿Luna出發。
  • Black diamond攀岩鞋
    是自己的第一雙岩鞋,因為接近平底鞋,對新手來說,穿起來容易適應,練習比較不會那麼痛。
  • 小狐狸緊身褲x2
    春夏登山健行時,衣物的選擇自己習慣穿緊身褲,原因是使用登山背包的腰帶時,不會因為褲頭或繫皮帶擠壓不舒服。

除了新購入的Abisko Tights,還多帶了一件舊的Abisko Trail Tights,怕淋濕隔天還沒乾,有乾燥的一件可以穿。

其中一件是這次行程出發前購入的,我猜喜愛戶外的人們也總會找理由買新裝備。(笑

不得不說新的Abisko Tights穿起來真的太舒服了。比較了一下小狐狸緊身褲新舊款的差別,新款沒有很多拼接的粗縫線,也改成斜向口袋更順手。

細節分享:口袋內裡也是透氣網布。

用了一整片再生聚酯纖維雙面布,大概量了一下重量,新款只有184克,變得的更輕了!

這趟旅行實際穿著一整天走在海邊,也不會感到濕黏,很推薦納入夏日的戶外裝備清單。

Day1

9點半多抵達花蓮新城後,決定先走路到住宿地點放下一些今日不會用到的裝備。途中經過一區田間小路,難得遇上幾隻小秧雞寶寶,長得實在好黑 (笑)

雖然沒下雨但風有些大,我們擔心許久沒有長程徒步,決定先暖身為主輕裝走一段。走著走著看到幾輛三菱Delica停在曼波海灘上,車主們好像還在車裡睡午覺,真是享受。這一段路除了海、砂礫、一些看似海中生物的殘骸,以及徒步的我們,還真的什麼都沒有,當然還是有一點塑膠垃圾。一路放空,一邊欣賞花東海岸,大自然中的紋路真的很奇妙,例如這顆石頭。

有時跟夥伴們聊聊近況,有時什麼話都沒說。

被海水浸濕的狐狸緊身褲,大概走了一小時就全乾了。

最後我們暫時先從三棧溪出海口(6km)撤出,前往最近的公車站牌,卻發現下一班還有好久才會出現,站在雨中也不是辦法,好險徒步手冊上「急難救助」那一頁有當地計程車行的電話 (笑

這才解救了雨中的我們。回到市區滿足的吃了熱騰騰的香菜皮蛋火鍋,結束了第一天。

Day2

第二天因為天氣實在很差,早晨與夥伴討論著行程,本來計劃今天會一路走到終點,因此預訂了一間12km之遙,接近終點附近的「鹽花」民宿,外頭的雨勢不小,雖然備案是去抱石,但這一天才發現花蓮唯一的抱石場竟然週一公休(泣),最後只好背著行囊,先搭車前往民宿,再來想想辦法。這一天雨勢忽大忽小,我們趁雨勢比較小的情況下,騎著民宿提供的自行車,當了一日的花蓮觀光客。值得一提的是晚上我們飽足一頓後,去了一趟「島東譯電所」喝兩杯。

吃著客家下酒菜,聽一聽老闆的收藏古董的來龍去脈,再翻一翻別人的書櫃,也算是經歷了一場腦內旅行。

Day3

最後一天我們租車前往徒步路線的最後一段路,雖然天氣因素導致無法走完,還是想去一趟終點四八高地看看。

這次爬升高度只有48m,但一路上都有海浪聲陪伴,長時間踩在泥土或砂礫上,仔細聽的話,還有一些石頭滾動的聲音。令我想起2019年所走的阿朗壹古道 ,那一次走完全程,覺得以前原住民返鄉回台東的路,怎麼可以這麼美,徒步看著海線風景的路線,真的值得走一趟。

仔細想想或許透過長時間步行,不細究那些公里數,只要感受到一部分心情上的釋放,也是完成徒步的一種方式吧。

#花東海濱徒步 #旅記 #裝備 

#Fjällräven #AbiskoTights #小狐狸緊身褲 

更多路線資訊可以參考七星潭的森林與海洋活動網站

 

原文轉載自 花東徒步分享:七星潭的森林與海洋。「或許透過時間感受到釋放,也是完成徒步的一種方式吧。」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