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Classic Korea韓國經典健行於焉誕生

濟州島座落於朝鮮半島之南,是南韓最高峰的所在地,這裡的景色美得令人屏息
Classic Korea韓國經典健行於焉誕生

在我們介紹完泰國和印尼的健行活動之後,最後一個受到啟發而展開的亞洲健行,要帶各位來到韓國,這裡的故事與泰國和印尼截然不同。

徒步長征和健行運動在南韓不是新興活動,韓國有百分之七十為山脈所覆蓋,大自然依舊保留其原始風貌。古老的森林,流貫峽谷的川河。如此壯麗的錦繡山河,豈能不用徒步去探索呢?韓國人世世代代正是這麼做的,儘管過去以來多半屬於老人家的消遣。

然而最近幾年全球戶外文化的成長趨勢,加上個人財富提升,年輕一代的韓國人也開始培養徒步旅行的嗜好,更進一步遠離家鄉,前往尼泊爾、歐洲、美國與南北洲冒險。因此負責Fjällräven當地經銷事宜的Joshua Kim與他的團隊,認為時機已經成熟,該讓韓國加入Fjällräven Classic的行列了。

「過去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們先舉辦幾場小型的活動,幫助前往參加瑞典Fjällräven Classic的韓國人做行前訓練。」(每年有近200名韓國人參加瑞典Fjällräven Classic。)「這麼做是要幫助他們認識並學習更多品牌知識,同時讓他們做好準備接受瑞典徒步長征的挑戰。」Joshua為我們解釋,「隨著愈來愈多人渴望參與,我們意識到不如就在韓國舉辦一場經典健行,同時我們想讓這種形態的健行,即自己的裝備自己背,對人們來說更為可行。」

2018年,韓國第一次舉辦了小規模的經典健行,當時選了一條相當簡單的路線。當然,對於一個四分之三是山的國家來說,這條路線仍免不了高低起伏。Joshua的想法是難度不要太高,他希望來參加的不僅是原本就熱中到韓國山區健行的人,而是希望鼓勵闔家大小和初級人士一同來參與。

在地點的選擇方面,Joshua認為必須達到瑞典活動的水準,具備「令人驚豔的要素」。於是他與團隊來到濟州島,一個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島嶼。濟州島座落於朝鮮半島之南,是南韓最高峰的所在地。這裡的景色美得令人屏息:高山、森林、海灘,盡收眼底。

「想當然耳,參加者以韓國人為主,但是我們同時期待藉由這個地點、小徑與Fjällräven品牌的結合,可以吸引國際間的戶外愛好者從世界各地到這裡來。」

由於濟州島隸屬國家公園,紮營與烹飪需依規定於指定營地進行。這意味著大部分餐飲會是一場當地美食的饗宴,聚在一塊兒紮營亦有助於營造志同道合與友愛的情誼。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自給自足的健行方式。」Joshua說,「這為我們帶來無比的自由,你可以行向更深遠的區域,在大自然裡感受更多的美好和放鬆,也更為有趣。多虧有了這次的健行活動,我希望能將這種健行模式和戶外生活的態度推廣到整個韓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