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交通與住宿

主辦單位負責活動大部分的物流和人員的運輸,前往Kiruna的交通食宿則由參加者自行規劃
交通與住宿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健行的起點始於Nikkaluokta,但除非自行開車,否則很難到達那裡。因此,一旦抵達Kiruna活動報到的地點後,主辦單位將負責當地的大部分物流和人員的運輸,確保參加者從Kiruna順利前往Nikkaluokta。但前往Kiruna的交通則由個人自行規劃,可採取搭乘飛機、火車、巴士或自行開車等方式。

  • 搭火車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活動很大一部分是體驗奇妙的大自然!有什麼比坐火車去Fjällräven Classic來得更棒呢!在乘坐火車的過程中,從Stockholm穿過綠色森林到北部廣闊的景觀,體驗觀察窗外的風景是如何慢慢變化,幸運的話,也許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結交新朋友。

VY 提供不同的車班,請務必提早預訂以確保座位,並確定准時抵達Kiruna(最好提前一天或至少提前幾個小時,因為參加者需要轉乘前往健行起點 Nikkaluokta之前報到和領取食物、打包裝備、寄物等等)。每天晚上都有從Stockholm出發的夜間列車,隔日早上抵達Kiruna,在Kiruna度過一晚為Classic健行做最後的準備是較為理想的安排。瑞典北部的火車和公車也可以在SJ預訂。

如果選擇搭飛機,從Stockholm起飛的航班大約需要90分鐘。航班預訂,請洽SASNorwegian Airlines

  • Kiruna轉乘

主辦單位提供從Kiruna機場和火車站前往活動報到處Högalidskolan的接駁服務。活動期間,Kiruna機場的接駁巴士大約每50分鐘一班,火車站則是每30分鐘一班。如果下車或下機後發現沒有接駁車,請放輕鬆等待。

此外,主辦單位也提供從報到處Högalidskolan前往健行起點Nikkaluokta的接駁服務,無需額外購票,費用已包含在Classic的報名費之中,但須事先登記欲搭乘的時段,以便人數統計。

  • 停車場

如果選擇自駕前往Kiruna,並在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期間將車子停放在Kiruna,Högalidsskolan大本營的停車位數量有限。此外,距離大本營約500米的Matojärvi Ice Hall設有停車場。

  • 離開Abisko

活動期間主辦單位提供Abisko到Kiruna市中心和機場的接送服務,此接送服務不包含在Classic活動費用中,Abisko前往Kiruna的巴士票價為200瑞典克朗,車票可在終點Abisko購買。

請注意,通常乘坐巴士到Kiruna大約需要1小時,到機場大約需要1小時20分鐘。除了接駁巴士之外,還有火車和公車的選項,在此處可查看公共汽車時刻表www.ltnbd.se,在此處查看火車www.vy.se。從Abisko開出的火車會行經Kiruna,一路開往Stockholm,再往南開往挪威Narvik。

  • 相關住宿

在健行的過程中,除了Abisko國家公園之外,你可以自由地選擇紮營的地點;在展開健行之前和之後,則有其他的選擇會比紮營更舒適些。

Kiruna

位在活動報到處Högalidsskolan旁有兩間旅館可供預訂,請參考以下資訊,更多住宿選擇,請參考 www.kirunalapland.se/en/accommodation/

Camp Ripan,提供客房、小木屋和露營地,電話 +46 (0)980-630-00。

Scandic Hotell Ferrum ,提供客房,電話 +46 (0)980-39-86-00。

Nikkaluokta

Nikkaluokta Sarri AB,提供小木屋和露營地,電話 +46 (0)980-550-15。

Abisko

Abisko Tourist Station ,提供客房、小木屋、通鋪和露營地(就在終點處),電話 +46 (0)980-402-00。

Abisko Mountain Lodge,提供酒店客房和小木屋(距離終點約2公里),電話 +46 (0)980-401-00。

Björkliden Fjällby,提供客房、小木屋和露營地(距離終點約8公里,提供終點前往旅館的接送服務),電話 +46 (0)980-641-00。

Jukkasjärvi

著名的Ice Hotel位於Jukkasjärvi,距離Kiruna僅20公里,提供小木屋住宿。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