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如何挑選完美的健行褲

選擇一條適合的健行長褲可視為展開精彩探險旅程的第一步
如何挑選完美的健行褲

Fjällräven十分了解自己的登山健行褲款,但為何款式這麼多呢?答案顯而易見:對褲款的需求因人而異,我們喜愛不同類型的活動,也因此適合的褲款勢必也會有所不同。

選擇一條適合的健行長褲可視為展開精彩探險旅程的第一步。Fjällräven的設計與創新部門負責人Henrik Andersson認為,在好褲如林的產品線中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品項,是有其道理與方法的。對褲款的需求因人而異,想從事的戶外活動也不盡相同。

在挑選長褲前,先問問自己一些基本的問題,就可以輕鬆地挑選到適合自己的款式。首先,想要從事的活動類型?其次,在什麼樣的天氣型態下使用?

『所有的褲款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讓你可以活動自如。 然而,如果你只是要在低海拔環境健行,可能就不像高山健行的使用者需要太多的功能性設計。 當你需要跨出的步距越大時,褲子需要的彈性也就越大。』Henrik说。

好的褲子一穿上就能感受出來,可以舒適地活動又不會造成摩擦不適。
Henrik Andersson/創新與研發首席設計師

褲子版型與布料材質的選擇是根據你想要的活動自由度,是快速地穿越地形或是悠閒漫步。 當然,你還需要考慮穿著時的氣候型態和使用環境,是要在高溫潮濕的環境增加透氣度,或是需要更多的防護以抵禦惡劣天候和冷風侵襲。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褲款的布料從堅固耐用到輕量通風,材質選擇一應俱全。『你可以思考看看,有哪些東西是需要隨時取用、容易拿取的? 這就是口袋發揮作用的地方了。 如果你在路徑不明的區域健行,那麼可以收納地圖和指南針的大腿口袋就十分方便,』Henrik说。

也許你需要可以很快速地拿到火柴、小刀和其他經常會使用到的各類物品,口袋提供的收納空間是一個很方便的設計,讓你不用每次卸下背包掏取需要用到的東西。

思慮周到的解決方案

擁有超過60多年的經驗,Fjällräven一直致力於產品的研發與設計,為市場上已推出的產品不斷地改良。但是這些努力的成果有時很難用肉眼觀察的出來,因為好的產品是當你穿在身上你就直接會有很棒的感受。 簡而言之,一條好的健行褲最基本的原則就是舒適、耐用,足以應付長途跋涉中可能面臨的種種磨難。

好的健行褲子一穿上就能感受出來,可以舒適地活動又不會造成摩擦不適或感到悶熱,也沒有多餘的拉鍊會阻礙你活動。

周全的解決方案和創新的設計不會帶來任何負面影響。例如許多Fjällräven的健行褲末端都有鞋勾的設計,可以將褲管末與登山鞋緊密結合,只需確保褲長留有額外的長度,這樣當你邁開或是抬高步伐時,就不會因伸展而發生拉扯。

『當你穿著登山鞋行進時,褲腳會不斷地相互摩擦,因此褲管的設計必須要能貼合著鞋子,』Henrik表示。

Henrik 也建議當你在商店試穿的時候,可以做一些大幅度的動作測試。『試著朝凳子跨上一大步,邁開較大的步伐,不適合的褲子會侷限你的動作,在移動的過程中造成不適,一條好的褲子則可以讓你活動自如。』

通用原則

即便沒有一條褲子能滿足所有人的各種使用需求,然而多功能的長褲自有它的價值所在。 Henrik特别提到Vidda Pro和Keb這兩款長褲的用途廣泛,適合多種不同的環境使用。 除此之外還有更多的款式選擇。 例如在“Everyday outdoor”系列,你可以找到一些日常生活的褲款也能在戶外環境使用,設計給都會上班族或是莘莘學子們在忙碌了一天後,可以在森林中來段美好的健行。

最後,挑選褲子的時候,還必須考量個人的身型,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無論身高、體重或體型,最終你都可以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褲子。

/在低海拔或是高山上的健行?快速移動或是悠閒漫步?步伐的大小?地形和活動的因素將影響你對褲子的挑選。/

設計出如此多樣以及不同功能的褲型,是為了能夠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褲款,你無法訂製專為個人喜好量身打造的服飾,不過,由於我們考量了為數眾多的參數,我想我可以說我們的產品和量身打造不會相差太遠。因此,每位客戶都能更輕鬆地找到完美適合自己的那條褲子。』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