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Keb Trousers

Keb Trousers結合戶外機能、活動舒適性與帥氣挺拔
Keb Trousers

狐狸的G-1000褲子一直是我喜愛的戶外服飾,一般強調機能的戶外服飾鮮少可以帥氣挺拔,而G-1000布料正好可以兼顧外型與機能。BarentsPro是我經常穿的一條褲子,整件G-1000布料雖強壯耐磨,但類牛仔褲的版型在極限戶外活動中稍嫌緊繃,本款 Keb Trousers採用G-1000與彈性布複合拼接,結合戶外機能、活動舒適性與帥氣挺拔。Keb系列服飾以瑞典最高峰Kebnekaise命名,Kebnekaise海拔2014m,位於北極圈內,終年積雪。Keb系列為技術型健行活動而開發,著重於活動的自由度與強化的面料功能。

關於Keb Trousers

全方位的機能型戶外活動褲,從日常旅遊、郊山健行、甚至到高海拔雪地攀登,一條褲子皆能符合需求。由G-1000® Eco與彈性布複合式拼接剪裁,兼具輕量耐磨與活動舒適性。膝蓋與臀部是立體剪裁,行走、蹲跪皆方便舒適;大小腿兩側透氣拉鍊的設計,能即時排解體熱與溼氣。( [註] G-1000 是 Fjällräven 於1968年自行研發的機能性布料。由 65%Polyester 和 35%Cotton 緊密混紡製成,加上Greenland wax 防潑水蠟處理,造就快乾、防風、透氣、防紫外線、經久耐耗損 等特性,經測試防潑水性是牛仔褲的 5 倍,耐磨係數跟快乾性是牛仔褲的 2 倍。G-1000® Eco則採用再生聚酯纖維和有機棉,其有機棉來自於認證農場,纖維的長度符合持久耐用布料的要求。讓G-1000® Eco同具備優異的耐久性和機能性。)

測試情境

時間:1/8~11、10/14~17 
地點:雪山、翠池 3886m 
天氣狀況:一月份為雪季,氣溫約0~5度;十月份為涼爽的秋季,氣溫約10度。

實測感受與建議

除了G-1000與彈性布複合拼接外,大腿及小腿兩側的透氣拉鍊是這件褲子很棒的設計。雖然G-1000的布料強壯耐磨,但在中低海拔的地方使用起來稍嫌悶熱,透氣拉鍊的設計完全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只要調整拉鍊即可面對不同的氣候差異變化,加上G-1000布料上蠟後優異的抗潑水效果,可在雪地中抵抗雪花不致濕透,相較穿著雨褲更為舒適,我可以從登山口一直到雪山圈谷的雪地中都穿這條褲子,雪季上山一件褲子搞定。

大腿前方兩個大口袋的設計,即使在蹲坐的狀態下也能輕鬆拿取物品。口袋除了原有的狐狸經典銅釦外還增加了拉鍊,放置物品更加安心。口袋大開口設計,可直接放入A5大小的登山手冊或地圖等資料。右側口袋內有個彈性內袋,剛好可以放置手機,相當方便,手機不會再落到大口袋底部。

大腿透氣拉鍊的方向是由上往下開,內褲太長會露出來,如果這時內褲選用不夠好看,隨性開放的性感造型反變得有點暴露,算是唯一的缺點拉,若能改成由下向上開,就可以視個人需求調整透氣拉鍊的開放位置,是一個設計上的小建議。而常看我穿這款褲子的朋友,最近也立馬下手敗了一件 Keb Trousers,色碼是秋冬新色款"冰河藍",冷調藍色系看了讓人好燒火,好想再入手一件啊!

測試員

溫庭毅(書劍戶外學習中心教練)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