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健行者一生必走的三條長程徒步路線

自由、新鮮空氣、探索、冒險,徒步長征的頌歌可以寫滿一整頁
健行者一生必走的三條長程徒步路線

自由、新鮮空氣、探索、冒險,徒步長征的頌歌可以寫滿一整頁。但我們暫不這樣做,我們把愛意凝縮,一步接一步踏著飽經風霜的足印,走進三條長程的徒步穿越路線。一條位於歐洲,一條位於北美,另一條則位於亞洲。

The Haute Route(高級路線)
路線:法國Chamonix — 瑞士Zermatt(或反方向)
距離:180公里
難度:中等

高山上的青青草地、懸掛的冰河、覆雪的山峰、晶瑩澄澈的湖泊、童話般的森林,還可以奢華入住附早晚餐的住宿點。可別因為夜晚有個溫暖的好床可睡,就以為這是條簡單的路線。這個徒步行程本身有點艱難,主要是因為經常需要在陡峭的山徑上上下下,但是沿途的風景,以及難得可能遇上志趣相投的健行夥伴,會令你大呼值得。一條路線可以同時看到白朗峰(Mont Blanc)和馬特峰(Matterhorn),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回票價。

The Pacific Crest Trail(太平洋屋脊步道)
路線:美墨邊境 — 美加邊境
距離:4,240公里
難度:艱難,但可分段進行

太平洋屋脊步道絕對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健行路線之一。沿途景致不斷地變化,路徑本身涵蓋範圍從相當簡單到艱險無比的環境區域,野生之地尚有野生動物的出沒。這條徒步路線所提供的多樣性與活力,幾乎舉世無與倫比。

一次走完全程著實令人望而生畏,建議可以分成幾個區段進行,每個區段大約數日到數週便可完成。基於天氣之故(主要是避免下雪阻絕路徑),一般人多選擇由南而北。若你是經驗老到的好手,不想跟大夥兒人擠人,可試著由北而南。(更多資訊請見:https://www.pcta.org/discover-the-trail/day-and-section-hiking/

在此提供一個激勵人心(瘋狂)的紀錄,最快全程走完太平洋屋脊步道的時間紀錄是52天8小時又25分鐘。但我們建議你放慢腳步、悠閒地走,好好享受這條充滿魔力的步道為你呈現的一切美好。

The Three Passes Trek(三隘口徒步路線)
路線:Lukla—Namche Bazaar—Renjo La—Cho La—Kongma La—Dingboche—Namche Bazaar—Lukla
距離:約165公里╱若無水土不服約18天
難度:艱難,尤其高度之故

尼泊爾是徒步旅行的香格里拉,群山高拔聳入雲霄,湧出的川水蜿蜒經過一座座梯田和石造平房,步道不斷向上延伸、再延伸,穿越一道又一道高海拔隘口,直入深邃的幽谷,穿過一座又一座老村莊。在尼泊爾徒步旅行無比美好,許多人才剛踏進家鄉土地,又想念著再回到這裡。這條徒步路線相當艱險:大多數時間需停留於4000公尺海拔之上,途中地勢往往開闊無遮蔽,又異常陡峭,不時會遇到崎嶇的岩石路段。不過比起Everest Base Camp Trail(聖母峰基地營徒步路線,從Lobuche返回Lukla的路上你會經過部分路段),這裡要寂靜許多。

花一點時間適應水土,充分體驗文化與風景的每一面向。假如你無法想像造訪尼泊爾卻不能親見世界最偉大的高峰,可考慮將徒步路線延伸到聖母峰基地營。你絕不會孤單一人,倘若能近距離欣賞聖母峰,也是件值得一同分享之佳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