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展開你的探險征途

全新的Expedition X-Lätt Jacket將為家族注入更多用途和機能
展開你的探險征途

1974年,Fjällräven推出了經典的Expedition Down Jacket羽絨外套,自那時起便受到世界各地嚴寒氣候探險家的青睞。如今Fjällräven在Expedition系列原有的傳統與創新之上,進一步結合永續,將經典外套擴充為一系列禦寒衣物。2021秋冬,全新的Expedition X-Lätt Jacket將為家族注入更多用途和機能,由100%再生聚醯胺製成,這名新成員也是1974 Expedition系列當中重量最輕的保暖外套。

左:Ake穿著他的Expedition Down Jacket,攝於1974年
右:今天的Expedition Down Jacket

經典傳承

最早的Expedition Down Jacket純粹出於需要而生。將近五十年前的一個嚴寒冬季,在一次瑞典北部的探險之行中,Fjällräven創辦人Åke Nordin躲在手挖的雪洞內,渾身凍僵度過了一個悲慘的夜晚。他對自己發誓,等這場苦難一結束,他一定要研發一件穿了絕對不會冷的外套。Expedition Down Jacket讓他實現了這個諾言,這件外套是由兩件外套縫合而成,即使在最寒冷的環境中也能防止體溫流失。

及至今日,Fjällräven經典的Expedition Down Jacket羽絨外套是全世界嚴寒地區探險家的首選。而就在2020年,Fjällräven成功將此概念擴充為一系列多功能禦寒商品:1974 Expedition系列。

一件外套穿35年不稀奇,反而很Fjällräven。這件外套被購於1984年,而他的主人自那時起就不願意再買新外套了。

 

永不過時的設計

最早的Expedition Down Jackets外套展現了超凡的耐久性(很多人到現在還在穿),這表示Fjällräven的設計哲學是對的。對機能的強烈重視讓我們設計出不退流行的商品,隨時維持現代感,使用者沒有理由更換。這對使用者和環境都是好事。一份Mistra(瑞典環境策略研究基金會)最近公布的報告,研究了一件衣服的生命週期與其環境衝擊之間的關係。研究發現,一件外套的使用次數若是平常的兩倍(約140次乘以二),其環境衝擊可減少49%。因此當我們聽到Fjällräven設計師在研發新的1974 Expedition系列時,積極參考了原版久經考驗的機能性,大概也沒什麼好驚訝的。

「我們希望提供戶外活動愛好者更多功能的產品線,一面堅守永續發展的高標準,同時向傳統致敬。」Fjällräven的設計師James Lee說。新系列所有外套的表布和內裡皆使用100%再生聚醯胺,以羽絨作為保暖填充,並選用符合人道標準、百分之百可溯源的羽絨。

Fjällräven設計師James Leejällräven設計師James Lee

 

Fjällräven羽絨承諾

Fjällräven自2014年起便實現了百分之百可溯源羽絨。有了《Fjällräven羽絨承諾》(Fjällräven Down Promise),您可以放心當您自Fjällräven購入羽絨產品時,沒有鳥類為此而受苦:意指不會活體拔毛。Fjällräven非常清楚羽絨的來源,也確定它們是最高品質。今天Fjällräven的產品鏈被Four Paws組織認為是戶外用品界最透明化的羽絨產品鏈。鳥類福祉是Fjällräven的第一考量,接著才是羽絨的高品質。
可至我們的部落格了解我們的羽絨承諾是怎麼來的:The Foxtrail

 


不再感覺寒冷

1974 Expedition系列的擴充

七〇和八〇年代的原版Expedition Down Jackets羽絨外套至今仍然被人使用,顯見永不過時的設計和機能擁有超凡的力量,它為Expedition系列建立同樣長遠的可靠性,也鼓勵新的使用者寫出專屬於自己的戶外故事。

說到禦寒,沒有一樣產品是萬能的。不同活動需要不同的外套、不同的功能和不同的保暖度,所以你需要的是一套禦寒系統。正因如此,Fjällräven將傳奇的Expedition Down Jacket擴充為一系列禦寒衣物,針對每一種自然環境提供機能性的保暖,鼓勵更多人享受冬日的探險旅程,不再感覺寒冷。

2020年1974 Expedition系列成功上市,緊接著2021年秋冬Expedition X-Lätt Jacket將為家族注入更多用途和機能。這件外套填充了60 g/sqm的人造纖維,即便潮濕依然能維持保暖,以100%再生聚醯胺製造,也是1974 Expedition系列重量最輕的保暖外套,是一年四季各種類型戶外活動的好選擇。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