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台灣三六八創辦人陳彥宇

台灣三六八創辦人陳彥宇

(以戶外作為信仰創辦「台灣 368」公司,山林為被、海洋為床、大地為家,期望透過分享美好的戶外體驗,凝聚熱愛台灣土地的心。)

一切始於台灣之美

一部機車、一台相機,加上熱愛台灣土地的心,所有青春的汗水,自十九歲開始,展開「368鄉鎮攝影計畫」立志跑遍島嶼各個角落,捕捉不為人知的景緻,到走入山林,愛上了山中壯麗迷人的樣貌,期望帶大家更認識這片土地的文化,進而成為了專業登山嚮導、開了自己的戶外公司——他,是「台灣 368」的創辦人陳彥宇。

台灣,作為西太平洋上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將近七成面積被茂盛的綠意山林所覆蓋,由北自南更擁有超過兩百座高達三千公尺的高山,這一次Fjällräven邀請到彥宇,穿著一系列春夏新品,與我們分享從剛創業的懵懂到逐漸成熟,一路跌跌撞撞的心境轉變,他如何堅持從戶外教育做起,在親近自然的同時,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美好,讓每位團員在享受登山樂趣的過程中,擁有戶外安全、守護自然的觀念。

(Abisko Midsummer Zip-off Trousers專為亞洲溫暖天候設計,兩截褲的G-1000® Air Stretch以有機棉和部分再生聚酯纖維製成,快乾,且擁有極佳的空氣流通表現,結合高度輕量與透氣性,可靈活變換為長褲與短褲。)

以最純粹的心,分享徜徉山林的滿足

「台灣面積小,早期原住民都生長在山區,每個地方都藏有迷人的故事、歷史與文化。」彥宇露出質樸的神情說道,以前跑「368鄉鎮攝影計畫」單純為了拍攝美麗的風景,時常匆忙而至忽略了許多當地的人文故事,直到開始爬山、走入戶外,才真正深入對土地的了解,開啟分享台灣山林的理想堅持,「台灣許多路線保留了相當原始的樣貌,得靠自己的經驗不斷累積、進步。」透過一步步行走、手腳並用攀登、細細觀看,親身領略自然與文化交織的深刻衝擊,挖掘背後富含的歷史底蘊。

「我熱愛爬山,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與自然的共鳴」,希望傳遞「用心感受每一趟旅程」的心態,讓登山不只是一昧的攻頂、收集百岳,更透過與環境的親密接觸學習生命的寶貴知識,每當在安全的地方,彥宇便會停下來沈浸其中,享受細微的風吹草動,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當風起吹過一片芒草、箭竹林,就像在跳舞ㄧ樣」,在尊重每個人的自由與喜好之下,他希望所有團員都能感受這般與自然共樂的喜悅。

(Abisko Midsummer Zip-off Trousers採用G-1000® Air Stretch與柔軟的彈性布料製成,穿梭起伏與崎嶇地形時,立體剪裁增加更多活動延展性,大腿正面寬敞的收納口袋,為登山路途提供良好便利性。)

與Fjällräven一同守護大自然 

這份徜徉自然、陶醉其中的滿足,使他堅持傳遞登山安全、生態保護的理念,將爬山視為生命教育。

「假如你做了一件好的事情是正一,只要持續下去,不管他人的看法,你永遠都是正一」這份精神自然會影響周圍更多的人,使一加一不斷延伸下去。

一如Fjällräven多年來積極保護人類、野生動物和大自然,努力不懈地改進製程,慎選適合的原料,並且減少耗水量、節約能源,相信「創造能長久使用的產品就是對環境友善的方式」,在製造每一件產品時,盡可能延長所有產品的使用壽命,布料全面不含全氟碳化合物的防潑水劑,堅持持續開發天然材料與注重生產過程中的動物福祉,並積極參與各種保育計畫。

(Abisko Lite Trekking Jacket以耐磨、抗風和防潑水的G-1000® Lite Eco製成,是究極環保版本的G-1000,採用100%再生聚酯纖維和有機棉,面對戶外多變的氣候,提供良好保護與活動便利性。)

Nature is waiting

彥宇接著分享,這一年來參與行程的客群大多是年輕人,常常有過經驗、愛上登山後便開始自組爬山;「若在過程中吸收到錯誤觀念,甚至在未來發生意外,那我真的會自責一輩子。」為此,他肩負起登山教育的理念與責任,著重攀登過程與安全性,將團隊送往為期8天的「WFR國際野外急救證照」密集受訓,備好合宜的救護知識,讓「台灣 368」的存在和每個參與的人一同成長。

這份精神恰巧與Fjällräven永續經理Christiane所說:「鼓勵人們與大自然同行,本質上就是在為永續盡一份心力」,當我們與大自然相處的時間愈長,就愈渴望深入了解、保護這片土地,提升自身的能力與影響力。

(採用屢獲殊榮的Abisko Midsummer Trousers 版型加上拉鏈的設計,搖身變成兩截式的褲款,穿脫便利,一褲多穿,適應台灣登山路線多變地形;上身羊毛短袖為可溯源的美麗諾羊毛與再生聚酯纖維混紡製成。)

而說起新手入山的裝備挑選建議,彥宇認為:「裝備要多試、多穿,了解自己的登山習慣與需求,最重要的是實用、耐用、與安全性。」

爬過盤根錯節的巨木森林,踏過陽光下如綠寶石般的幽靜溪流,頂著最後一抹夕陽餘暉,在高山草原的懷抱中入睡,在自然中找到歸屬,同時減少戶外活動對自然、人類和動物的衝擊,一如Fjällräven堅持生產持久、耐用、純粹、多功能的商品,鼓勵人們選用耐久的機能產品享受戶外生活,以永續的方式自然守護山林。

#跟著Fjällräven一起愛護環境 

➤ 台灣368 官網 / Instagram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