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

屏東德文山-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實著報告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

d7e906e99489e1d1b6bbef1fb8f5e9dd.png

實測地點:屏東德文山,又名「觀望山」,是德文風景區八景之一 

當日天氣:無降雨,時陰時晴 

路線簡介:單程3.1公里,海拔815~1246公尺,往返約需2.5個小時。前段是寬敞的土泥產業道路,沿途林蔭夾道十分舒適涼爽,後段原始山徑林木茂密,生態自然豐富,經裸岩瘦稜區需要拉繩。進入德文部落需申請乙種入山證,遊客需在三德檢查哨辦理。
 

這幾年 Fjällräven 在緊身褲這個品項上,可以說傾注了相當大的能量,這次我要分享的是 Fjällräven 在2022春夏最新改款推出的 「Fjällräven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0f83a2cb8212407e72db6dec59cd2cc3.png

市面上推出的運動型緊身褲種類繁多,但是Fjällräven在產品的設計是從戶外活動為出發點,因此在產品的設計語言以及應用場景,其細節會更加適合我們作為登山健行使用。 

a2d210e7b91c9c1cd7c0a929556a2d0d.png

Fjällräven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在布料本身就考慮到戶外活動更複雜的場景,因此在面料的耐磨以及抗拉力都有著相當優異的表現。 

其厚度雖然高於坊間的內搭褲,但是卻不會過於悶熱,在耐用性以及機能性的平衡相當不錯。 

8ec4fbd6a00cd2791dc1a71b5a2f640b.png

布料同時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在行徑間能夠更靈活的行動,因應地形的高低起伏,大步的跨越,迅速地起立蹲下,也絲毫不造成阻礙。 

8755390998c88d39fbe1b7263e273ae3.png

最大的特點在於膝部以及臀部等容易磨損的部位,Fjällräven  使用更加耐磨的布料進行拼接處理。

接縫處的設計也不會因為行動而滑落,對於跨大步伐的動作並不會造成影響,褲頭的鬆緊也適合,不需要再另外繫腰帶實在是很方便,也少了阻礙,活動起來更為輕巧。 

2259fd154d11d29d8d674b4c7971bba5.png

褲體本身也有設計口袋,左右兩側都是Fjällräven褲款一貫的大容量大腿口袋,且斜向開口的設計,讓東西不易掉出又方便拿取,是一件以外穿為設計出發點的緊身褲。它絕對是目前針對戶外市場設計最為全面的緊身褲。

新舊款對比 (圖右為新款)

相較於原本的款式Fjällräven Abisko Trekking Tights, 

新款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最主要在於面料與製作工藝的更新。 

最直觀視覺可以發現的是在耐磨區域做了材料的更替 

新款使用平織的耐磨布料,這個改變最明顯感受在坐下時臀部的異物感大為減少!膝蓋也是! 新款的面料使用更為透氣舒適的布料,且更為滑順,舊款的摩擦力比較高,但相較之下行動力並無影響,對於各種動作也是靈活度一百! 

46360550eeeccfa64f4dfbe65b44e500.png

左側口袋由拉鍊口袋改為一般信封式口袋,這個設計改動有好有壞,好處是物品的拿取更為快速,而且異物感也更為減少,行動上當然更為舒適! 

170c81acd6f8d2c9219e979d55fbe6cb.png

這次我走的是位於屏東山地門的德文山,在屏東的德文山緊鄰山地門德文部落,易達性高、路線平緩,1.5小時就能攻頂。 在台灣如果不提高山險峻的高難度路線的話,個人認為比起入門百岳路線,中級山海拔雖不高但更具有不同程度的難度,還要面對低海拔的悶熱感。而台灣的南部地區,我們能接觸到的高山路線並不多,因此許多人平常的戶外選擇可能會是大大小小的中級山,又因為中級山植被旺盛、氣溫炎熱,對於衣物的排/透氣以及耐用度要求也不小,像是Fjällräven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這樣一條透氣耐磨的緊身褲就是很不錯的選擇,能夠適應的地形環境溫度也更為廣泛。 

更多褲子細節大家可以參考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商品介紹

 

【評測員outfit】 

外套|Fjällräven Abisko Midsummer Jacket W 

雨衣|Fjällräven High Coast Hydratic Jacket W 

帽子|Fjällräven Abisko Sun Hat 

背包|Fjällräven High Coast Foldsack 24 

 

原文轉載自 屏東德文山-Fjällräven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實著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