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Keb Agile M

結合Abisko Lite Trekking的輕薄與Keb的良好活動性,適合台灣山岳的入門褲款
Keb Agile M

地點:谷關七雄-唐麻丹

攀登日期:2022/05/25

天氣:陰雨

里程:5.1公里,約需3-4小時

海拔:650~1305公尺,高度落差655公尺

登山口:裡冷部落登山口(較難)、松鶴部落登山口(較容易)

本次路線:松鶴部落登山口→松鶴叉路→蝴蝶谷瀑布叉路→唐蝴叉路→唐麻丹山→原路下山。

 

谷關七雄為台中知名的七座中級山,依照排序為: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唐麻丹山。本次去攀登的就是谷關七雄的老么-唐麻丹山。

因為出發前幾天都是陰雨綿綿,所以就在考慮到底要穿哪一條褲子!剛好最近入手了小狐狸今年春夏的新款式Keb Agile,感覺這個厚薄度剛好很適合陰雨的中級山,不會太厚重,而且也有小狐狸健行褲款的大腿透氣拉鍊~

之前上網查了一下資料,裡冷部落登山口入山爬升較多,且有比較陡的路線。看到氣象預報的陰雨,所以這次上山決定不走大家上唐麻丹山最常走的裡冷部落登山口,選擇走松鶴部落登山口。松鶴部落登山口路線較為平緩,走起來相對比較舒服,登山口也有停車場以及洗手間~

當天早上約7點從台中市區出發,8點半左右到達登山口,整裝了一下準備啟登。

(圖一)

一開始的路線都是平緩的小徑(圖一),但是走約10分鐘,開始變成稍微有點陡的山路,可能因為那陣子都在下雨,所以路線變得沒有那麼好走,石頭混和著一些泥土,導致路線變得濕滑。

剛開始的路線也都是之字形的山路,中間穿插著一些捷徑,當下想說來試試看新褲子Keb Agile的延展跟舒適性如何,所以選擇抄了捷徑,通常捷徑都會比較近,但是都會比較陡一些!

當我抬起右腳跨上下一個落腳點,真的有被褲子的延展效果嚇到。畢竟身為一個狐狸愛好者,擁有的狐狸褲款大約有十條,這應該是目前在做跨步時舒適度最高的一條褲款,雖然將臀部改為全彈性布料,但大大提升了行進間大動作與腿部的延展性,並且透氣度更佳(圖二、三)。

(圖二)

(圖三)

大約走了30分鐘,會到達分岔路,分叉路一邊會通往裡冷登山口,另一端會通往蝴蝶谷瀑布,兩邊都可以到達唐麻丹山,這次選擇了相對好走的蝴蝶谷瀑布路線。

(圖四)

接下來迎接的是一段非常平緩好走的山徑(圖四)~當看到蝴蝶谷與唐麻丹山的分岔路時(圖五),那就是陡上的開始…

(圖五)

看了等高線圖,1.2K的路大約爬升300M,陡上加上下過雨後的樹根,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的(圖六、圖七)。

(圖六)

(圖七)

雖然沒有下雨,不過因為前幾日的雨讓濕度偏高,當開始流汗時會覺得有些悶熱。不過真的還好Keb Agile有大腿透氣拉鍊,可以讓腿部空氣做更好的對流~相比之下就沒有那麼悶了!當你看到一個小陡上並需要拉繩的地方(圖八),那麼恭喜你~快到了!

(圖八)

唐麻丹山上展望還不錯,可以看到谷關大道院、東卯山、白毛山…等等。不過在我到了之後大約半小時,白牆就出現了。擔心等等會下雨,只好趕快拍下登頂的照片,匆匆忙忙下山(圖九)。

(圖九)

果然下山途中遇到下雨…且雨勢不小,所以我們並沒有做任何停留,希望在全身溼透前下山。到山下時,衣服濕了,褲子也濕了一半,不過並沒有濕到內褲裡面。我認為這一切應該可以歸功於Keb Agile大腿口袋、膝蓋的G-1000 Lite Eco以及主體彈性布的優秀防潑水能力吧!小狐狸的防潑水處理是PFC-Free,對環境也更友善。

本次上山花費兩個小時二十分左右,下山僅花費一小時半,總時長約三小時五十分。

推薦給喜歡一日且走在林蔭中行程的山友們~如果喜歡爬山結合玩水這條路線更加地適合喔!這次下雨所以沒有去的蝴蝶谷瀑布聽說非常美~

 

需要裝備:舒適透氣的後背包、登山鞋(有防水的更好)、水、活動性良好的褲子。

褲子推薦:

小狐狸這一季所推出的新款長褲Keb Agile的確給了我滿大的驚喜,因為第一眼看到它,會覺得它沒有狐狸該有的硬挺感,但是看在它還是保有狐狸該有的拼色以及健行款的透氣拉鍊,決定給它一次機會!相較於狐狸的健行經典款Abisko Lite Trekking、Keb系列褲子,我認為Keb Agile是兩者的綜合體,既有Abisko Lite Trekking的輕薄,又有Keb的良好活動性!真的是一件適合台灣山岳的入門褲款~~

 

原文轉載自【一日中級山】台中谷關七雄老么:唐麻丹山,推薦給谷關七雄初心者的第一條路線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