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

小狐狸緊身褲金面山野跑實測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

如果你聽到一位路人問在地的內湖居民,內湖有什麼郊山可以爬,我想百分之八十的人會回答你金面山,交通方便,容易到達,展望佳,天氣好甚至可以看到整個內湖松山跟信義區,裸露的巨石更讓它每到假日一定成為熱門打卡景點,金面山由於踏點很多是石頭,也是許多人(包括我自己)訓練野跑的好地方。

e1a9276957b362d0172031ff8c1635b2.jpg

那在出發前,我先來跟大家分享,自己在挑選野跑時的穿搭,由於野跑是一項需要快速移動且路徑會比較多元的活動,為了減少行進間的阻礙,提高移動的靈活度,所以穿起來貼身、彈性佳且耐磨的服飾都是我非常注重的。

【金面山路線介紹】

時間:2022/06/11

天氣狀況:連日的梅雨季節,太陽還在玩躲迷藏的陰天

腳程紀錄:環山路段136巷登山口→剪刀石山打印台→金面山→泰安亭→優勝美地→內湖路三段登山口

從一開始的登山口,到最後的出口沿路都會有明顯的路標指示,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會有迷路的風險,這趟行程只需要好好地看風景跟拍照,沿著路標給的指示,我們會先經過一個小瀑布,讓身體可以伸展開來,順便吸好吸滿大自然中的芬多精 。

eb9faf66b36409610fea0cf96591f4f7.png

不到十分鐘的路程你從木階到石階地形,這樣的多變化的地形轉變會讓長時間生活在都市的你覺得「WOW~這路線很可以~」而讓你立刻充滿著想要征服這座山的心情。

假設是約會行程,甚至不用半小時,內湖的風景就馬上印入眼簾,晚上來還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這CP值簡直爆表,如果手機畫素更好,回家看照片可能會感動到流淚。

ec30f756ebe34753f517e405734cbc13.png

沿路上會經過許多木造涼亭,每一個涼亭都會有一種以為走進武當世界的感覺,相信當時造這些涼亭的前輩們一定很喜歡看金庸小說。當你看到最後一個論劍亭,就表示我們已經離山頂不遠了!

f575563138f76a606696a5dbf39dfe75.png

0a322d7b4cbdd200169ab188373e44c0.png

【裝備推薦: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這次野跑我是穿小狐狸推出的新款緊身褲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跟大家分享它的優點與特色,提供喜愛爬山和野跑的朋友參考。

d50d5b220c97f324c7b25db5d5e4d854.png

de38b140e5cc3981ad2f08dab69b99b6.png

優點:貼近生活的沉穩顏色,短腿救星的7/8褲長,褲管底部採熱壓處理,減少腳踝的壓迫感與摩擦,結合尼龍界頂規的CORDURA耐磨布料,最重要的是服貼的剪裁設計大大提升緊身褲的舒適度。

適合:台灣四季爬山以及短程或長程健行活動,重點是非常適合喜歡穿起來特別靈活(顯瘦)的山友。

08f78dd98ec7c3bf2e9a009f8ee8936a.jpg

6c0ed576a18bbc51622ab6e6e907d745.png

相信買過小狐狸緊身褲的鐵粉一定對於它的耐磨度沒有甚麼疑慮,直接跪坐在地上,都不擔心膝蓋不舒服也不擔心緊身褲磨損,但是在新款感受最深的是整體上相對減少拼接布料,縫線更少,縫線的壓迫感也就跟著減少,耐磨布料的不同,少了又硬又厚的布料,取而代之的是偏向較薄且柔軟的CORDURA,保持原有的耐磨度,讓原本膝蓋跟臀部的地方,變得更裸感,舒適性更佳,而且整體重量更輕了65g,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新款提升了服貼與舒適度的同時,駱駝蹄(Camel toe)也會比較明顯一些,在整體的感受上是比舊款來說更舒適的。

新舊款對我而言以戶外活動來說透氣度都可以接受,感受因人而異,畢竟要堅固耐磨與親膚透氣要兼具還是有點難度。

最後就是大家最在意的關於緊身褲越穿越鬆的問題,從以前舊款的平常也穿爬山也穿,買到現在怎麼洗都不會鬆掉,也沒有毛球,讓我們一起來期待新款的表現吧!

會跟大家推薦來金面山亦是它非常適合繁忙的都市生活,早上想要呼吸新鮮空氣,晚上看美麗的夜景順便鍛鍊身體,都可以從家門口穿上跑鞋就可以直接到達,雖然金面山步道是非常親民的步道,但提醒大家如果天氣不好,加上特殊地形,在行走上還是要小心一點。

金面山有超多種變化種行程,今天要走的行程是筆者最常跑起來的大眾路線。從環山登山口上,下內湖路三段的小巷子,最後再走產業道路回到環山路登山口,跟朋友跑步回家,總行程大約2.5KM,邊走邊觀察大自然大約花了1個小時。

對於金面山更專業的介紹,就貼在下方連結讓大家做參考囉!↓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detail&id=41

總結:一件會增加出門動力的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緊身褲誕生,還不趕快買起來!

 

原文轉載自 【台北野跑】容易抵達的金面山路線推薦,小狐狸全新緊身褲實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