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選對帳篷,一切都會不同

身在戶外,沒什麼比得過一夜好眠了
選對帳篷,一切都會不同

身在戶外,沒什麼比得過一夜好眠了。但是選擇什麼樣的帳篷有差嗎?絕對有差!

替自己選擇一張正確的帳篷,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這個過程會迫使你思考很多事情,例如,你是不是只需要在夏日清晨的溫暖湖畔醒來?或者,你有時會需要它幫你抵擋山上的惡劣天候?又或者兩種情況可能同時遇到?輕量對你的重要性為何?持久性呢?還有你在不在意帳篷的製造方式呢?

⟪Abisko Lite 2⟫

確實,這些問題一下子排山倒海而來,可能令人不知所措,不過花點時間回答是值得的。你的帳篷應該要有很長的使用壽命,可以陪伴你走過無數戶外旅程。因此,從一開始就選對帳篷,並且妥善保養,才不至於幾年內就得買新帳篷,甚至永遠不需要買新的。這也是一頂帳篷能為永續環保做出最大貢獻的地方,從一開始就選擇一個品質優良的帳篷,藉此發揮你個人的影響力。

⟪Abisko Lite 2⟫

Fjällräven的帳篷

製造可以使用一輩子的帳篷(意即你願意一再使用,且可以耐受經年累月的摩擦與撕裂),並減少製程對環境的衝擊,已經成為Fjällräven的正字標記。每一頂帳篷的外帳(一種Ripstop抗撕裂尼龍;Polar帳例外,見文末說明)雙面一共經過四道矽料塗層處理,因此持久耐用,壽命也更長。

⟪Keb Dome 2⟫

內帳的布料則以不含有毒全氟碳化合物的防潑水劑進行處理,製程中也不會使用阻燃劑或PVC塑膠材質。因此,在整個製造過程中,不會釋放任何有害化學物質或者荷爾蒙干擾物質,汙染我們身處的環境。

帳篷的營柱來自世界頂尖大廠DAC,他們在鋁材的製造上,向來以降低環境衝擊為要務。DAC的製造廠在資源運用、化學物質處理和廢料排放方面,都已經做到了最好的程度。

⟪Keb Dome 2⟫

選擇,無非在於選擇

如果你的優先考量是裝備要小而輕便,可以選擇輕量的材質,犧牲一點帳內的生活空間。但是如果你預計前往的地區屬於露天空曠的環境以及雪地,可能就要考慮比較強韌的材質和設計,方便戴著厚厚的手套操作。這種情況下的裝備體積會比較龐大,帳內的空間也要選擇大一點。

當你需要的空間愈大,要背的重量就愈重。裝備愈是穩固、耐用,重量自然也會相對增加。但是若能換取寬敞的睡眠和生活空間,或者處於深山野地,有個穩固的帳篷也更安全些,負擔一點重量其實不算什麼。

三大帳篷家族

Fjällräven的帳篷以功能強大、值得信賴聞名於世,受到各界人士高度青睞。這是因為每一款帳篷都有專門的用途,你可以依據使用的環境和季節,找到合適的帳篷,從簡單的日常出遊,到艱鉅、極端環境的探險行動,都有相對適用的產品。

⟪Abisko Shape 2⟫

Fjällräven把帳篷產品分為三大家族,便於區分:Abisko系列屬於輕量系列,適合各式戶外活動;Keb系列則提供更高的耐用性和穩定性,一年四季皆適用;Polar為冬季專用帳,可應付任何你所能想像的嚴峻環境,例如北極地帶。

⟪Keb Dome 2⟫

Fjällräven在網站上提供了豐富的實用指南,也有帳篷書冊可供下載,內容涵蓋一切所需的知識,教你如何搭設一頂可以享用、信賴多年的帳篷。

⟪Polar Endurance 3⟫

*Polar帳篷使用的材質為聚酯纖維而非尼龍,這是因為以北極探險為主要目的,通常很難進行保養,暴露在極端氣候環境中的時間也更長,而聚酯纖維不會因為潮濕而有撐大的現象。

 

原文 The right tent makes all the difference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