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

玉山前峰實測,比較兩代小狐狸健行緊身褲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W

這次的行程是第二次去玉山前峰,雖然此次因為天氣及時間關係沒有登頂,但剛好兩次分別穿著兩代的Abisko Trekking Tights 和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趁此機會分享兩代的差異。

/ 2021.08 登頂玉山前鋒,Abisko Trekking Tights /

測試地點:玉山前峰

測試時間:2022/05/07

天氣:氣溫17-20度,午後陰雨

玉山群峰以玉山主峰為中心成雙十字狀交叉分布區分為前五峰、後四峰,皆為需要申請入山證及入園證的路線。若要規劃一日行程,玉山主峰通常要14-16小時且需要一定的體力,相較之下玉山前峰來回行程約5-7小時,既能享受中高海拔的涼爽天氣,又能一窺玉山群峰的壯麗很適合作為單日健行的場域。

/ 玉山前峰前段沿途風光 /

玉山前峰前段為原始土路及木橋,時而平緩時而有之字形上坡,途中抬起頭能攬望玉山群峰,不時側邊也會有心曠神怡的遼闊大景,此時能安全又及時拿出手機拍照相當重要,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的口袋能將手機迅速取出拍照,上蓋擋片的設計在坐著或大動作時避免物品滑出,上一代口袋的垂直設計在新版Pro改成稍微向前側斜,取物更加順手,左邊的口袋也從小的拉鍊型口袋改成開放性的長型大口袋,放置小包面紙在上廁所時方便拿取,整體穿起來也更服貼舒適。

/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口袋方便拿取手機與隨身小物 /

行經2.7公里後會看到指標指向左側的岔路便是切上玉山前峰的登山口,從岔路口到山頂800公尺要陡上400多公尺,不經在心裡也抖了一下。從前峰登山口開始跨距也隨之加大,不時需要抓石頭或樹根輔助,行經200公尺後有一處大石頭聚集的平台可以稍作休息,接著便是陡度再升一個級距的石瀑了,穿著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優秀的彈性及服貼度,不會有胯下卡卡的感覺,也不用擔心動作過大導致拉扯破掉。

/ 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彈性極佳方便活動 /

這天的行程在午後開始就從山腳湧起大面的白牆,並開始下小雨,考量到若雨勢漸大,下山行經石瀑風險會比較高,且山頂無庸置疑是白牆的狀況下,便在一段石瀑後決定下撤。

下山時,面對較大的落差會選擇坐著的方式下山,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於臀部和膝蓋局部採用高彈性 Cordura 加強耐磨,且依身體曲線做拼接剪裁,並不會有異材質拼接的異物感,耐磨性更是比一般運動品牌的緊身褲強非常多,一路下山都不心疼也不擔心會磨破,且布料表面也有作PFC-Free防潑水處理,在微濕的石面上稍作休息也不會感到濕氣滲進褲子裡。

/ 高彈性 Cordura 拼接加強耐磨,用屁股下山也不擔心 /

/ 依身體曲線做拼接剪裁,沒有異材質拼接的異物感 /

整趟行程下雖然流了不少汗,但褲子都不會覺得濕黏,在休息時也能毫無顧忌地直接坐在石頭上,且改版後的褲長設計為7/8褲長,來自瑞典的小狐狸通常褲長對於亞洲人來說都偏長,此次的褲長設計真是造福了大部分的亞洲人,在穿著襪子和中高筒登山鞋時不會有多餘的布料造成皮膚摩擦或是影響血液循環,是我認為改版後最貼心的地方。Abisko Trekking Tights Pro 相當推薦給需要大幅度伸展的行程,無論是攀爬石頭或是拉繩都能提供服貼、高活動度的舒適感。

 

測試員

Sherry /戶外用品店店員

 

特別感謝Sherry分享。

原文轉載自【裝備實測】玉山前峰實測,比較兩代小狐狸健行緊身褲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