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Samlaren Q&A

關於一項長遠的永續計畫
Samlaren Q&A

全球永續發展總監 Saskia Bloch / 全球創意總監 Henrik Andersson,透過以下 Q&A 訪談,解答了關於 Samlaren 限量系列的疑問,一起來探索此獨特系列的產品概念與未來發展吧!

Samlaren 系列的產品概念為何?

Henrik:這是一項長遠的永續計畫,我們將生產過程中的裁餘布料化為不退流行、功能性強、耐用的戶外裝備,將危機化為轉機。「一個人的毒藥,是另一個人的蜜糖」我很喜歡這個說法。藉由 Samlaren 系列,我們將裁餘布料化為具標誌性且珍貴的作品。

Saskia:布料或服裝的生產過程其實占了大量的碳足跡,因此我們不斷為此努力在改進、優化生產過程。Samlaren 讓我們找到了現有裁餘布料的新用途,得以物盡其用,將浪費減至最低。

這樣的概念,與你們其他產品有何不同?

Henrik:Samlaren 系列完全根據我們現有的布料和顏色來進行設計,換句話說,我們以現有的資源作為發想,而不是我們想要什麼,經由設計師巧妙地組合,創造出樣式獨特、玩色精彩的一系列包款與服飾。由於某些布料的庫存數量極少,因此這個系列非常限量。Samlaren 的生產過程既簡單卻又複雜,有一些挑戰性,但非常值得。

Samlaren 如何體現 Fjällräven 在創新和永續方面的傳統?

Henrik:我認為 Samlaren 是我們對現有資源採取務實策略的一種體現,以可行的最佳方式來利用我們擁有的資源。

Saskia:是的,資源效率始終是我們品牌很重要的核心。Samlaren 系列產品從原料處理到產品製作,整個生產過程嚴格遵循我們高標準的永續原則。除此之外,我們當然也在設計層面上費盡心思,確保 Samlaren 系列產品耐用、不退流行、功能性強,能長久的被使用。

所以說,Samlaren 能提供 Fjällräven 其他產品一樣的高品質與耐用性嗎?

Henrik:是的,這系列產品嚴格遵循品牌一貫的高標準來生產。對待任何一項產品,我們堅決不犧牲任何品質或耐用性。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樣的產品概念將如何發展?

Saskia:我們長期的願景是不留下任何裁餘布料。然而,這並非一朝一夕就能達成的目標,因此在那之前我們透過 Samlaren 系列,將裁餘布料化為珍貴的寶藏。

你們通常多久推出一次新品?

Henrik:我們會定期檢查裁餘布料的庫存水平,並且根據裁餘布料的狀況,以及它們可提供的用途來推出產品。今年我們推出了限量的 Samlaren 男款襯衫和短褲、Samlaren 女款吊帶褲,還有限量款後背包 Samlaren Kånken 和 Samlaren Haulpack。

Samlaren 系列中,你最喜歡哪一款產品?

Henrik:我很喜歡團隊再次打造出一系列令人驚豔的產品,受到布料顏色的限制,卻帶來了新的機會。如果要我選一項最喜歡的產品,我會選擇 Samlaren 男款短褲,因為我個人很喜歡穿短褲,而且這款短褲的撞色設計,巧妙地突顯了各個實用的口袋配置。

【關於全球限量的 Samlaren 系列】

Samlaren 是我們「零浪費」(Zero Waste)倡議底下的一個計畫,在瑞典文中意指「收集者」(Gatherer) ,我們以此為限定系列的服裝和裝備命名,藉由賦予裁餘布料新生命,將浪費減至最低。

所有 Samlaren 系列的產品,原料皆來自 Fjällräven 工廠的裁餘布料,經由設計師巧妙組合,並維持品牌一貫高機能、耐用、可靠的設計,推出樣式獨特、玩色精彩的系列商品。

每款商品內側都有系列專屬布標,特別標示該款商品全球限定的數量,代表著每一個商品的購買,都是為環境永續所付出的一次行動。

從 2021 年推出 Samlaren 系列至今,我們持續走在這趟永續旅程的路上,並且邀請你結伴而行,請常常使用你所購買的 Samlaren 產品,愛用很久很久,這才是裁餘布料真正展現價值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