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生命探險者何中達

生命探險者何中達

「我們就像一群造夢者,默默追著旅途,一次又一次,爬升、喘息、突破、體驗,而你我,從不孤單。」

新疆慕士塔格峰、斯洛維尼亞最高峰Triglav北壁、歐洲最高峰厄爾布魯斯峰、巴基斯坦布羅德峰、青海玉珠峰,走向被遺忘的境地,上攀冰雪覆蓋的世界,這些地方,都曾有過他的足跡,理當而言,人應該嚮往著安全、舒適之境,而為什麼人們卻一而再、再而三,毫不遲疑朝險峻的高峰探索邁進?

⟪Fjällräven Expedition系列創始於1974年設計,歷時45年的戶外專業經驗,凝煉出極端環境下溫暖、舒適的美好體驗⟫

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冒險精神,不一定是登高山、挑戰,而是提起勇氣,嘗試朝內心的恐懼、不安前進,在絕然不同的環境下,激發生命的火花,拓展生活的想像與界限,這個精神,正是 Fjällräven所傳遞的「Expedition」。

而冒險不僅是無畏的前行,更是在親近大自然、挑戰自我的同時,擁有安全、舒適的美好記憶,從體能的訓練、裝備的選擇、環境的了解、到對自身負責的態度,都需要一一培養,這次我們邀請到擁有豐富登山資歷,曾擔任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理事長、「歐都納全球14座八千探險計畫」領隊與顧問的何中達;以及專業戶外登山教練、指導員許嘉瑤,與我們分享如何在艱鉅又漫長的登山過程中,面對未知,抵禦存在於心中的恐懼。

⟪輕量化纖填充保暖連帽外套Expedition Lätt Hoodie,將高質感機能性與日常生活結合,不論城市、戶外穿著搭配都十分適合⟫

說起登山對於人生態度的影響,他分享道,冒險得到的不僅是純粹的愉悅,更化為人生前進的動力,從呼吸,跨步,迎風,邁進,感受大地生命的脈動,草木悄悄地拔高,每一步,追逐著內心的呼喊,每一步,都離嚮往的自由更近,多次面臨同伴受傷與突如其來的意外,談起登山經驗的累積,何中達以兼具理性和知性的角度表示:「在野外環境都難免會犯錯、會碰到危險,不要過度仰賴別人,擁有基本知識、了解自身的能力,準備好自己,再進入大自然。」由簡單到困難,短程健行至長天數縱走,循序漸進是大自然中不滅的法則。

⟪走進麟趾山鞍部迷人的山徑小道,位於玉山國家公園內的初階步道,非常適合登山初心者前往小試身手,熱愛高山美景的遊客也可從這裡一探百岳之美⟫

面對山林變化的不確定性,登山裝備的準備與挑選更為重要,何中達認為上山前必須要熟悉裝備、對裝備有信心,先安心才會有樂趣,「沒有絕對的好壞,從了解自己開始,慢慢嘗試,找到適合自己攀登風格的裝備與設計。」同時分享道,自己每次要爬山前都會細心測試所有裝備,「不同的季節、不同的人、不同的方式,就算是相同的路線,每次爬山都是場全新的體驗,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以永續材質製成的Expedition系列多用途輕量保暖羽絨連帽外套,針對冬季戶外活動設計可調整帽圍搭配經典的皮革調節片,幫助寒冷環境使用時更加耐用且可靠;Expedition Pack Down Hoodie單層隔間結構設計,讓收納體積更小⟫

⟪秉持最嚴格和最透明的羽绒產製篩選標準「Down Promise」,Fjallraven堅持選用人道方式所生產的頂級羽絨,從養殖場到到羽絨產製,每一步都力求完美,讓每個人穿上的不只是溫暖,更是心安。表布更是採友善環境的PFC-FREE防潑水處理,以防羽絨潮濕失去保暖效果。⟫

茂密的樹林,起伏的山巒,自然不僅是壯麗奇景,也是身邊的一草一木,人活在大自然中,更應該學習守護賴以生存的環境,「當人們親身接觸生態、走入生態,喜歡上所處的環境,自然會珍惜、愛護,珍視眼前美妙的一景一物。」這份鍾愛山林的熱忱,與Fjällräven創立50年來,始終堅持「經典不退流行、耐用、永續」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在鼓勵和激發人們享受戶外生活的同時,重視自然環境和動物生態。

⟪Vardag Beanie 採用柔軟再生聚酯纖維製成的經典針織毛帽,透氣且保暖的特點,更適合日常生活與戶外活動搭配,於2021/3/1之前,只要買Expedition系列外套即贈送保暖毛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爬山對我來說是一種生活方式,影響著我的思維和價值觀。」自認是「非主流」登山愛好者的何中達,不熱衷於攀登次數的多寡,不執著於山岳路線的難度,盡心沈浸「the freedom of the hills」自由自在悠遊山林的美好,並致力於提升山林教育,使每個人都能盡興體驗生命的各種面向,釋放無盡可能與潛能;默默守護台灣自然山林、致力於投入山岳教育的專業戶外教練、指導員許嘉瑤,曾勇闖美國阿拉斯加參加NOLS為期三十天的雪地長征訓練,至今長期協助消防署搜救行動、訓練,期望更多人能在擁有完整、正確的知識下暢遊戶外,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Expedition Lätt Hoodie-以100%寶特瓶回收的再生聚酯纖維填充製成,仿效羽絨蓬鬆、溫暖的效果,即便潮濕的情況下也能提供一定的保暖度,擁抱自由舒適的登山體驗。⟫

⟪選用耐磨G-1000® Eco布料製成的Kaipak長褲,以立體剪裁搭配臀部上緣、胯下、與膝部後方拼接彈性布料,給予極大活動性,抗風又可阻擋間歇小雨。⟫

「有相對知識、技術和經驗的結合,才能更加放鬆、自在去享受登山的暢快。」一如Fjällräven創辦人Åke Nordin相信,不管有沒有經驗,每個人都能擁有一趟難忘的冬季荒野之旅,當你準備走進山林,體驗眺望山頭之外的美景,也必須擁有對應的能力、觀念、與正確的態度,透過一次又一次打破內心的侷限與外界的眼光,向山走去,不設限嘗試各種可能,進而豐富內在的深度與生命的廣度,收藏生命難能可貴的美與經驗「NATURE IS WAITING FOR YOU」!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