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Keb Jacket

突出的設計感是這件Softshell最吸引人之處
Keb Jacket

來自瑞典的Fjällräven -Keb Jacket所使用的設計概念與用料,和另一款Keb Trousers Regular長褲相同,都是使用二種不同性質的布料拼接而成,穿在身上非常適合在戶外野地長時間活動。

身體的上半身在長時間活動時,不同的部位開始散熱(流汗) 的程度差異很大,由於極可能背負背包長時間行走,所以需要考慮背負背包活動的舒適性,以及肢體活動的合理性。因此反映在設計上就是版型、剪裁、主副用料的差異,在外型上也很容易辨認。這些細節的講究,就是一件專業服裝最基本的條件,Keb Jacket在設計之初已經設想的非常周到。

細節設計與特色

G-1000這塊布料是Fjällräven最經典的萬用機能性布料,除了非常耐磨耐操之外,也能夠抗風與防撥水,這種布料使用回收的聚酯纖維和有機棉製成,在超大型的頭套、肩部、腰身,以及手臂外側等身體正面大部份面積使用這種布料,其餘講求透氣與高活動量的部位,則使用高彈性透氣聚酯布料,從大面積的背部延伸至上臂外側與下臂內側,胸前二側的大型口袋等部位都是。

身體正面採用雙向拉鍊,下擺部位還有額外的壓扣。身體二側在腋下的部位各有一拉鍊透氣口,這並非聊備一格,而是非常大面積的雙向拉鍊透氣口,在長時間的重裝行走時,這種設計就顯得非常好用。所有的拉鍊環都有大面積的軟皮料拉片,方便使用者穿戴手套時的操作。

這件Softshell的版型設計合身,腰部沒有任何口袋,顯得乾淨俐落,有利於背包的腰帶扣上。 最特殊之處,是這件夾克的頭罩部分,不但可以包覆整個頭部(包含配戴頭盔時),還向前延伸超過臉部很多,但是設計時也考慮到並非隨時隨地都會在惡劣的氣候條件下活動,所以這個頭罩有折疊設計的溝槽,讓使用者在需要時,可以完全延伸出來提供最大程度的防護,例如遭遇大風雪或非常冷的時後,或者是為了增加遮陽的程度。

實際穿著感受

穿上這件夾克立刻可以感受到合身設計帶來的感受,但是並不拘束,可以感覺左右手臂能夠自在的極度擺動,卻不會有多餘的累贅感,一般非專業用途或是不夠高端的夾克,多半做不到這樣的程度。胸部左右二側的大口袋拉鏈開口面積很大,口袋也很深,內部空間很容易放置地圖或是輕薄的筆記本,加上口袋的拉鍊非常滑順。也不只是口袋拉鍊滑順,整件夾克任何部位的拉鍊都是如此,經常操作的正面雙向拉鍊更是順暢。尤其是行進間為了散熱,或是拉開一段時間感覺有涼意想要關閉透氣口時,不需停下腳步就可以輕易操作。而頭罩部位的操作也很輕鬆,隨時可以視情況決定是否要折疊放下或收起。抗風性極佳,穿上之後幾乎感受不到強風,而且防潑水效能也相當好,就算穿久了使得防潑水效能減弱,也可以使用專用的蠟塊來回復防潑水性能。

一定要挑毛病的話

收納後不易壓縮,以及重量略重,整件重量達823克,是比較明顯的弱點,但是一般而言,Softshell都是適用於較冷天候下的行進間穿著,以賞鳥這種活動量較低的行程來說,塞進背包裡的機會很少,若是登山健行的話,在秋冬季節這種夾克的使用率又很高。以其帥氣的外型與少見的設計,總的來說,這算是一件令人想要擁有的Softshell。

測試員

邢康正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