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Bergtagen Thinwool LS

中央山脈大縱走14天底層穿什麼? 羊毛底層的絕佳溫控、抗臭幫你應對高山多變的天氣!
Bergtagen Thinwool LS

規劃中央山脈大縱走時,由於是4月份,會冷會熱的一個狀態,加上輕量化的考量,所以不特別準備備用上衣,想要一件穿到底。過去我都是使用100%美麗諾羊毛的上衣款式,看上的當然就是兩個,其一是絕佳的溫控表現,天氣熱可以排汗、天氣冷可以保暖。其二就是不會臭,加上我打算14天都不做替換,所以必然要選擇100%美麗諾的羊毛,才能符合這趟大縱走的登山需求。

大縱走前後,冬天上嘉明湖還是夏天上干卓萬,Bergtagen Thinwool 兩者季節都適合

後來查到Fjällräven Bergtagen Thinwool這件美麗諾羊毛衣,說真的一開始真的完,全,被金黃色刺繡的logo給深深吸引!這真的是在小狐狸的服飾中從來沒看過的,後來才知道這是「Bergtagen Family金狐狸系列」的服飾。

金狐狸的標誌特別顯眼!

Bergtagen Thinwool 長袖上衣,100%的美麗諾羊毛,還沒穿只用手觸摸,就能感受到它超級柔軟的程度。我基本上是肌膚不會對羊毛過敏的人,過去穿過的羊毛衣,都沒有這件來的舒適柔嫩,對,我想用「柔嫩」來形容這件羊毛衣。單件185g重量,對於輕量化的人來說,雖然比不上排汗衣,但是考量面對各種環境,寒冷、流汗、溫控來說,這個重量很可以接受,180g/m2的厚度也非常適合台灣秋冬使用,就算在夏天,比較怕冷的人也同樣適用,等於一件羊毛可以一年四季都穿。

再說一次,獨一無二的金狐狸!

這14天的中央山脈大縱走,歷經大熱天、濕熱、下雨、冰雹,我始終底層都是穿著Bergtagen羊毛衣,在晚上也是直接穿著底層+保暖中層入睡。其實美麗諾羊毛最神奇的就是,當然流汗之後吹到風或環境溫度下降,仍舊可以保持身體體溫。我在能高安東軍、南二段幾乎都是大太陽,以我的情況是整件Bergtagen羊毛衣,都全部因為汗水變成變深色的,但是和過去穿過的羊毛衣相比,即便因為汗水貼著肌膚,也沒有異物或濕濕黏黏的感受,表示排汗能力有一定水準。到營地時,我也都不會脱掉羊毛衣,反而是穿在身上,用自己的體溫把它烘乾,睡覺前已經是可以乾爽入睡的狀態。

中央山脈大縱走,14天都沒有脫掉這件羊毛底層衣

神奇的是即使我白天流這麼多汗,但是14天從高雄藤枝下山後,身上卻一點異味都沒有(倒是腳很臭啦),所以如果只穿個2-5天的正常行程,Bergtagen Thinwool 完全足以應付高山變化快速的天氣。

大縱走在大熱天時,脫去外套曬一下,很快就乾了

當然100%美麗諾羊毛最大的缺點就是比較脆弱,所以我不建議單穿行走,搭配風衣、或風雨衣是一個比較理想的配置。

談談比較少人注意的剪裁,有些人不喜歡穿羊毛衣是因為市售常看到鬆垮垮的尺寸剪裁,加上羊毛不夠硬挺,導致大家拍照起來就沒這麼優。Bergtagen Thinwool 的剪裁我個人覺得有特別設計。第一,是即便男款,他也有做微微的腰身,穿著不會看起來像洗過上百次的衣服。第二,應該是織法讓他整個衣服帶有彈性包覆,但是卻不會勒住身體,拍照起來也自然好看(我是177/68kg穿S號)。

莫名沒有羊毛衣鬆垮垮的樣子,Bergtagen特別挺!

未來長程高山縱走還是都會以100%美麗諾羊毛為主要底層囉!

 

特別感謝 Hiker CP分享  Instagram粉專Youtube

原文轉載自 中央山脈大縱走14天底層穿什麼? 羊毛底層的絕佳溫控、抗臭幫你應對高山多變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