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活動簡介

活動簡介

Fjällräven Polar 的萌芽要回溯到 1990 年代初期。當時 Fjällräven 的創辦人 Åke Nordin 遇上瑞典頂尖的狗狗雪橇駕駛人,他正在參加全世界最艱鉅的艾迪塔羅德(Iditarod)狗拉雪橇大賽,要穿越艱難險阻的阿拉斯加荒原,Åke 因此得到啟發。

1997 到 2006 年將近十年的時間,Fjällräven Polar 一直比照艾迪塔羅德的模式:以競賽形式進行。而後有六年時間活動因重組而中斷,直到 2012 年再次回歸,不再強調競賽性質,甚至不是針對狗拉雪橇專家而設計,而是開放給每一位充滿好奇心的普通人士。

聽起來相當瘋狂,竟然要帶領一群毫無野外求生技巧或經驗的人,進入全世界最險峻的自然環境之一:北極凍原。但是 Fjällräven 相信只要有對的支持、裝備和心態,人人都可以展開這場冒險。Fjällräven 是對的,該年的活動大獲成功,主要是因為首批參加者展現的精神。他們證明只要有膽識、有熱情,並聽從專家的建議和指導,再搭配高品質的禦寒裝備,人人都可以挑戰 Fjällräven Polar。

在歷年的活動中,參加者經歷了各式各樣的情景,從暴風雪到零下30度的低溫,再到陽光普照的迷人北極凍原。對於少數的幸運兒,Fjällräven Polar 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在一生難得的冒險旅程中測試個人極限。

自 1997 年起,Fjällräven Polar 不僅改變了約 400 人的人生,更在網路上掀起旋風。每年有成千上萬人造訪 Fjällräven Polar 網站,好幾百人報名爭取加入長征的機會。

2019 年,2183 名來自九十二個不同國家的有志者報名參加 Fjällräven Polar 極地長征。由於競爭激烈,對申請內容的質與量的要求也比以往更高。

2020 和 2021 年,Fjällräven Polar 因新冠疫情而停辦。自 2023 年活動恢復舉行,而今年不僅路線更新,報名方式也有所不同。

我們邀請你們加入 Fjällräven Polar 2024 極地長征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