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Expedition 羽絨外套

經年累月的使用,保暖度依舊!
Expedition 羽絨外套

大約在 30 多年前,Bitte 買了一件 Expedition 羽絨外套,預計在特別的場合穿。如今,它被縫了又補,有點髒,甚至有點煙味,但是在馴鹿遷徙的季節,依然是她的保暖外套首選。


每年 12 月初,Bitte Päiviö Nygård 在瑞典拉普蘭 Suorva 的家族企業中,擔任馴鹿遷徙的紀錄員。

Bitte Päiviö Nygård

記錄員並不是一項高活動強度的工作,因此 Bitte 需要依靠 Expedition 羽絨外套來保持溫暖。

「作為一名記錄員,我多數時間都駐足在非常寒冷的環境中。越是這種時候,越顯得這件外套有多麼珍貴。」

Bitte 的 Expedition 羽絨外套已經陪她度過 30 幾年的時間。當初購買時,完全沒想過這件外套會陪伴她這麼久。她當時在 Jokkmokk 的 Sport-Anders 買了這件外套,預計在特別的場合穿,例如每年一次的市集。

「那時候,羽絨外套走在時尚尖端,那正是我想要的。Expedition 羽絨外套和尖頭鞋都很流行。這件外套相當昂貴,但我將它當作一項投資。如今,它是我的工作外套,即使縫了又補,有點髒,甚至還有點煙味,卻依然非常實用、好穿,令我愛不釋手!」

不管現在的狀態如何,每年到了馴鹿遷徙期間,Bitte 的 Expedition 羽絨外套一次次地展現了它的價值。這是一個根據季節來進行的活動,這些馴鹿在 Luleå 群島有一個冬季放牧區域,每到四月時,牠們每天都會被餵食,直到被移動到 Padjelanta 山區。其實牠們不一定需要每天被餵食,這麼做主要是為了將牠們聚集在一起,在這裡度過晚冬和夏季。

前往山區的路上,可能會需要克服極端環境。Bitte 回憶起一次經驗,再次證明她的投資是無價的:

「作為一名記錄員,我多數時間都駐足在非常寒冷的環境中。越是這種時候,越顯得這件外套有多麼珍貴。」— BITTE PÄIVIÖ NYGÅRD

「我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我們正在將柴火運到山區。回家路上,天氣突然間變得糟糕。我們本應該經過一條峽谷,但除非等到視線變得清晰,否則我們不敢繼續向前走。我們停下雪地摩托車,立起雪橇來避風,等待天氣轉好。我當時就穿著這件保暖外套,完全感受不到冷。」

儘管已經擁有這件外套很長一段時間,並穿著它經歷了許多考驗,Bitte 仍然對它的表現感到驚艷:

「以經年累月的磨損程度來看,它至今仍擁有非常良好的保暖度,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Expedition 全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