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如何保養Kånken包

提供一些技巧,幫你的心愛背包延長壽命
如何保養Kånken包

自1978年推出以來,Kånken一直沒有太大改變。這裡將提供一些技巧,幫你的心愛背包延長壽命。

當今紅遍全球、我們稱之為Kånken的小背包起源於1978年。當時Fjällräven的創辦人Åke Nordin得知瑞典學童出現背痛問題,他相信為他們專門研發一款後背包將有助於改善問題。背包簡約的設計能容納兩個A4資料夾,並且用Åke所能找到最耐久的布料來縫製。

儘管許多年過去,Kånken也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設計卻幾乎沒變,固執地拒絕迎合曇花一現的潮流和風尚。

當然,現在除了經典款之外也推出了一些變化款式,尺寸和顏色也更多樣化,甚至還有採用G-1000 Heavy Duty製作的強韌版Kånken No. 2。2016年,我們加入了以回收寶特瓶製成的Re-Kånken;最新的家族成員則是Tree-Kånken,使用一種新的生物基材料Pine Weave製作而成。

無論你擁有的是哪一款Kånken,毫無疑問它可以使用非常多年。若是好好保養,甚至可以用得更久,在這裡我們要分享一些可以幫你延長心愛背包壽命的技巧。

Kånken包的保養

  • 我們使用特別的染色技術,讓背包能呈現亮麗的色彩,卻也面臨可能掉色和沾染衣物的問題,尤其是淺色衣物。我們建議第一次使用前先以溫水浸泡,或使用軟刷輕刷背包表面,晾掛起來撤底陰乾之後,再開始打包使用。
  • 我們不建議把Kånken放入洗衣機清洗,布料可能因此產生多處變形(由於溫度的不同),導致編織不均而降低穩定性,拉鍊也可能局部歪斜。建議使用軟刷或海綿搭配溫水將灰塵洗淨,才能維持原本的高品質。
  • 不要將Kånken包塞太滿。我們提供各種尺寸的Kånken包選擇,如果想把好東西全都塞進去,不妨換大一點的包。標準的原版Kånken包容量為16升,雖然沒有限定載重,也請盡量避免過度負重。如果需要放筆電,務必挑選筆電專用款。原版的後側收納袋是用來放資料夾、文件或平版電腦的,不適合放筆電,會導致背帶和拉鍊承受過多壓力。
  • 說到拉鍊,萬一拉鍊卡住,千萬不要硬拉。可以用一點油或無色護脣膏幫助拉鍊鬆開,再輕輕嘗試開闔。
  • 布料表面有破損時,務必即刻處理,以避免裂口擴大,難以維修。
  • 最後,你也知道,長時間曝曬容易導致褪色。有人喜歡這樣微微刷白、仿舊的感覺,但也有人不愛。如果你希望盡可能維持原本的色澤,請盡量避免Kånken長時間在太陽底下曝曬。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