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Abisko Trekking Tights

比緊身褲更耐磨,比排汗褲更乾爽的選擇
Abisko Trekking Tights

前~~~~~一陣子入手了一件Fjällräven的Abisko Trekking緊身褲,它的特色有別於一般的內搭褲,在臀部與膝蓋加上了耐磨材質,讓我們在過一些困難地形或是從事一些戶外活動時,可以不用擔心內搭褲磨破,像我就磨破了兩件(哭~心在淌血啊!)我分別去了鳶嘴山、攀樹與畢祿羊頭山,來測試看看褲子的耐磨度、舒適度,大家都知道這些地方需要攀爬、最容易讓褲子受損了!

測試情境

時間: 2017/07/13、07/16、07/21-23
地點:鳶嘴山、體育大學(攀樹)、畢祿羊頭
天氣狀況:天氣晴、超級大熱天、從晴天到陰天風大再到晴天 

先來說說鳶嘴山吧!那天的天氣在23-28度之間,很擔心穿上它會很悶熱,但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不但非常的透氣、還非常的吸濕排汗,一點黏膩感也沒有,讓我行進間心情非常的愉快,而且在褲口的設計上一點也不會擠肉,非常舒適。隔週我穿著寬鬆的排汗褲來看看和Abisko Trekking緊身褲的區別,而寬鬆的排汗褲效果沒有Abisko Trekking好,反而覺得雙腿黏膩。

鳶嘴山那天我很不客氣地用膝蓋爬岩壁、用屁股下山,還在山頂上做各種動作,一點也不會心疼褲子,因為它在耐磨的地方表現得非常好,下山摸了一下耐磨材質地方,心想:「很好,晚上還能用來去角質。」

攀樹體驗

接著就是攀樹課啦!攀樹課在體育大學上課,那天有著平地的超高溫32-36度之間,Abisko Trekking緊身褲的透氣度也表現良好,而這時我發現另一項優點,就是它不必在外面加一件短褲,反而增加了機動性與透氣度,還能讓腿兒看起來細一點。

你想想喔!平常穿內搭褲屁屁就要包三到四層,先是內褲、內搭褲再加上短褲(有些短褲裡面還會多一層),攀樹或是攀岩時還要穿上吊帶,太悶了這是…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還好,一到室外待一整天就會受不了了。

攀樹過程,褲子的彈性就很重要,要用腰力將腳抬起、捲繩子,固定後往下踩,有阻力在做任何一個步驟都會很辛苦。而Abisko Trekking緊身褲沒有造成我任何負擔。

畢祿羊頭登山行

後來,我們前往了畢祿羊頭山挑戰3天2夜的行程。畢祿羊頭山可是百岳中的小辣椒,攀岩地形不少,加上第一天與第三天天氣是大晴天,第二天的天氣是陰天,在稜線上風很大,還下了一丁點的雨,我想Abisko Trekking緊身褲該接受的挑戰都遇到了!

因為褲子合身,在行進過程中不用擔心褲去勾到東西絆倒或破掉,不過這裡建議上個綁腿,讓小石頭、雜草、果實不會掉進鞋子裡,行進間有餅乾糖果的紙屑也可以先放進褲子左側的拉鍊口袋,不會不小心掉出來也對山好。地圖和手機可以放在右邊的口袋,雖然沒有拉鍊,不過有一個預防物品掉出的擋片設計,也方便拿取。

在稜線上風大時,褲子不太會有風灌進去,覺得這一點很奇特!但是怕冷的人還是建議穿上雨褲喔!它的透氣、排汗度讓你穿上雨褲時也不覺得悶熱。休息的時候坐在潮濕長青苔的石頭上屁股竟然不會感覺到濕濕的,這也讓我刮目相看。在上攀、下攀、鑽樹洞或是跨樹幹,屁股與膝蓋上的耐磨材質幫了我不少忙,不用再小心翼翼地擔心褲子會不會被我磨破。這件褲子讓我一連穿3天都捨不得換下來!

測試員

黃姵珊(前靜宜登山社社長)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