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瑞典調色師Tekla之Kånken Art 問與答

Fjällräven與瑞典的調色師Tekla聯手打造2022年的Kånken Art
瑞典調色師Tekla之Kånken Art 問與答

Kånken Art的誕生,是由Tekla Evelina Severin等知名藝術家將Kånken包當作畫布,傳達他們與大自然的關係。

Fjällräven與瑞典的調色師、跨領域設計師暨攝影師Tekla Evelina Severin聯手打造2022年的Kånken Art。面對各種不同的材料和媒介,包含紡織品、設備和影像,色彩永遠是她的出發點。Tekla說:「我做的一切離不開色彩,它的強大力量讓我著迷。色彩沒有絕對,你的配色決定它的意義。」

以下深入了解她為Kånken Art 2022所做的設計Free Horizon(自由地平線),背後的思維和過程。

  • 你是用什麼方法進行Kånken Art ‘22的計畫?

一如往常,我會先從分析和視覺解構開始。

首先是觀察大自然,以及我和大自然之間的關係。我喜歡到大自然裡走走,放鬆心情、思索事情,還有尋找靈感,從這點來看,我也算個戶外休閒愛好者。說到用色,沒人比得上大自然。

接著我開始思考Kånken包,尤其是它的設計。它的形狀、構造和細節都是經典。我一生中幾乎隨時都有一個Kånken包。

  • 你選擇地平線作為主題,靈感來源是什麼?

Kånken的簡約設計啟發我到大自然中尋找類似構圖。我發現兩者在自然線條、圖樣重複和對稱結構方面有著強大的視覺連結。

很快,套用自然界的撞色模式的想法開始成形,我決定仿效大自然的用色規模。地平線的主題就這麼誕生,還有什麼比開闊的地平線來得恢弘而壯觀呢?

  • 設計過程是如何發展的?

這次經驗有我熟悉的部分,也有全新的體驗。例如,設計過程比我所習慣的更快,卻也更久。構思和概念形成階段很快——幾週的來回溝通——這很正常。產品的開發和打樣卻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我的工作經常往返於2D和3D的世界,探索各種用色方式,這次也不例外。然而,我習慣掌控上色過程,但這次的測試和調整工作則必須交由Fjällräven來進行。

最有趣的部分是我必須設計扣飾、鑲邊和拉鍊這些細節,這對我是全新的體驗。好像做了一場夢!

  • 描述一下你和Fjällräven的合作。

我是一名攝影師,工作是從視覺角度處理構圖和用色,這是他們來找我的原因。我很樂意合作,因為Fjällräven和我擁有相同的價值觀,深知大自然的重要性。我們都是自然界的一分子,必須採取有力的行動保護這片大自然。我們都相信產品設計對其壽命和永續有很大的影響,不只在於機能和耐用性,還包括外觀不退流行。

合作過程中我對Fjällräven這個品牌有很多的認識,包含它的傳承和願景。我也學到很多實用的知識,像是產品開發、生產時間表,以及特定材質的上色過程。

  • 你期待你設計的Kånken Art能產生什麼效應?

我希望Kånken Art 2022能帶領人們走進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色彩,也希望能給他們帶來啟發。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