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KÅNKEN ART '23 全新上市

當大自然遇見八零年代滑板文化
KÅNKEN ART '23 全新上市

Kånken 家族喜添新成員

今年,Fjällräven 耐用可靠、適應各種環境的 Kånken 家族,迎來了兩款全新款式。Kånken Art '23 由 Mander 所設計,融合了幾何形狀和圖案,並結合 1980 年代的滑板文化,呈現出大膽而細緻的自然視覺。

Kånken 家族的顏色也新增了更多選擇,包含卡其棕色、雞油菇黃色,還有叢葉綠色和桃沙色的撞色搭配。

 

Kånken Art '23 by Mander:當大自然遇見八零年代滑板文化

2023年6月7日 Fjällräven 第五波 Kånken Art 系列限量上市

 

當知名藝術家以 Kånken 背包當作畫布,表達他們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時,Kånken Art 就此誕生。從 2019 年開始,Fjällräven 每年邀請不同的藝術家,透過 Kånken 展現他們與大自然間的獨特連結。

Kånken Art '23 是由瑞典插畫藝術家、平面設計師Martin Ander(也被稱為 Mander)所設計。他將自然中的幾何形狀和圖案,融合進其獨特的城市滑板風格中。具體來說,他呈現了微觀下的樹木、葉子、地衣和苔蘚等自然的存在。

當 Mander 被問及這次的靈感來源時,他表示:「我通常更喜歡城市街頭,但我也熱愛大自然。」在疫情早期,他與家人住在 Sörmland 地區,這個位於斯德哥爾摩南部的地區,以其美麗的自然環境而聞名。他回憶道:「當時,我和家人開始經常散步,到家附近的森林中走走,或是規劃一日健行。」那時在大自然中度過的美好時光,激發了他對大自然的興趣,想要更親近它,更仔細地去觀察它。

「我開始尋找自然界中的結構和圖案,並用我的風格來描繪它們。我越仔細觀察,就越能在石頭、樹葉、真菌和苔蘚上看到更多細節。你在 Kånken 上所看到的重複圖案的雛形,就是這樣設計出來的。」Mander 身為國際知名的滑板、專輯封面和海報設計師,以其大膽的龐克風格設計而聞名,Kånken Art '23 融合了他對自然的細緻觀察與其標誌性的設計風格。

Mander 希望今年的 Kånken Art 系列能納入更多創作者需要的元素,藉以激勵其他藝術家從他們周遭的自然和都市環境中尋找創作靈感。因此,2023 年獨家推出 Kånken Art Plus,背包內附有一個筆袋和一本素描本,同樣採用了這次 Kånken 包款布料所使用的色彩鮮艷或灰階的圖案。

「我的工作總是長時間地盯著螢幕或紙張,所以我真的需要在有空時多活動一下筋骨。通常我的思緒在外出散步或騎單車時也更加清晰,因此我在戶外時經常會迸發更多創作靈感。」

看 藝術家 Q&A 及訪談影片 了解更多 Mander 的靈感來源與創作過程

點此查看系列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