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活動資訊

花點時間閱讀,有助於避免活動期間混亂
活動資訊

2024活動資訊

活動開始日期為2024年8月9日、10日和11日,結束日期為8月16日下午1點。

加入我們的行列,享受難忘的徒步旅行體驗!

如果計劃在參加 Fjällräven Classic期間登頂瑞典最高峰Kebnekaise,建議在周五或週六早些時候出發。

瑞典活動官方正式售票活動將於2024年3月開始發售,請密切注意社群最新動態。

活動報到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報到地點位在Kiruna的Högalidskolan(WGS84: 67°51’35.1″N 20°14’6.1″E),主辦單位提供Kiruna機場和火車站前往Högalidskolan的接駁公車。

辦理報到手續時,可一併領取地圖、健行護照、垃圾袋、料理包和瓦斯等物資;並可託運健行期間不會使用到的行李,主辦單位將協助運送至終點站Abisko。若有裝備上的需求,甚至可以在Naturkompaniet小型快閃店做最後採買,晚間則可入住鄰近的旅館或是露營過夜。

健行期間,提供來自Drytech的Real Turmat冷凍乾燥料理包,報到時只須先領取前三天的份量,在食物補給點也許還有機會拿到不同的口味。料理包的種類包含如下:

義大利肉醬麵、藜麥飯、野味燉菜、燉牛肉、咖哩醬鱈魚、咖哩雞、燉牛肉和馬鈴薯、扁豆菠菜(素食)、紅豆燉辣椒(素食),南瓜紅薯(素食)、泰國紅咖哩(素食)、番茄醬意大利面(素食)。

早餐:水果麥片、巧克力麥片、藍莓和香草麥片。

健行起點

如果直接抵達健行起點報到,現場可領取食物和瓦斯。當您在白天乘坐巴士到達時,請做好最後的準備,並在登記預約的時段出發。

主辦單位提供從Kiruna報到處前往健行起點Nikkaluokta的交通接駁,車程約需一小時,活動前會公告Högalidskolan發車時刻。

抵達健行起點Nikkaloukta後,可做最後的打包準備,為背包秤重,購買一些點心零食,再次確認當天的行進計劃。

此外,還會在這裡收到繫在背包上的橘色安全旗幟,用以辨識參加者的身份,以便獲得檢查站的相關服務。

在踏上旅程之前,要做的最後一件事是就是穿過Fjällräven藍色帳篷,在健行護照上蓋下第一個章。

健行途中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沿途設有六個檢查站,24小時都有工作人員留守,所有檢查站的開放時間為上午6點至晚間12點,直到檢查站關閉為止。參加者需持健行護照在每一站蓋章,並在留言簿上填寫抵達的時間。如有緊急突發狀況、工作人員必須離開帳篷時,印章會放在帳篷外的桌上,健行者可自行蓋章。

在檢查站Sälka和Alesjaure有桑拿設施,費用已包含在活動費用中,如前往使用,請協助適時添加木柴和水,並保持室內的乾淨衛生。

在健行起點出發約5公里後,會到達一個薩米人居住的聚落,這邊供應有馴鹿漢堡,每年都受到健行者的喜愛。

此外,這邊也有提供在湖上乘船遊覽的服務,健行者可在此休息片刻,從湖邊欣賞Kebnekaise的獨特景色,搭船約可節省5-6公里的步行距離。請注意,Fjällräven Classic活動門票不包含船費,欲乘船者可從Enoks餐廳購買船票。在Alesjaure,也有許多小船供健行者搭乘,由Roland Enoksson經營,約可節省4公里的路程。

登頂瑞典最高峰

如果計畫在參加Fjällräven Classic期間登頂瑞典最高峰一Kebnekaise,請確保有額外的一天可以完成此趟行程。

在Fjällräven Classic瑞典期間,可自由地在任何地方露營。除了一個例外:Abisko國家公園禁止露營。在國王小徑最後的15公里將穿越Abisko國家公園,因此請提前計劃好紮營地點,遵守國家公園的露營限制。在國家公園內,只能在距離終點站Abisko遊客服務中心約5公里的Nissanjåkk,有個限定的露營和生火區域;在Abiskojaure Cabin、Singi、Sälka、Alesjaure、Kieron 和 Abiskojaure沿途檢查站參加者均可免費紮營。

主辦單位提供予參加者一個垃圾袋,用於旅途中收集人造垃圾,使用它至關重要,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得在沿途、檢查站、山屋或活動帳篷內丟垃圾。如果被發現這樣做,將被取消活動資格。我們希望保持大自然的原始狀態,遠離垃圾。當您帶著垃圾袋抵達終點,若垃圾袋的重量超過600克,就有機會獲得Fjällräven的獎品。

活動期間,參加者可以隨時放棄行程,但由於缺乏車行道路,參加者需步行返回Nikkaluokta或繼續前往Abisko。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請聯繫檢查站工作人員,或者 - 如果有手機信號 - 請致電 +46 (0)73 832 41 20。

在檢查站和山間小屋沿途設有幾處乾式廁所,若在遠離廁所時感受到大自然在召喚,請挖貓洞,並用泥土覆蓋排遺,帶走衛生紙。

請注意!Abisko國家公園不能挖洞,必須用石頭蓋住糞便並將衛生紙帶走。重要提醒:切勿在溪流中或是鄰近區域上廁所,以免污染水源。

抵達終點

一旦完成了110公里的步行,越過Abisko的終點線,在健行護照上蓋上最後一個印章,將獲得Fjällräven Classic 瑞典徽章和布章等紀念品,帶著疲累又滿足的心情走入Trekker's Inn酒吧,好好來一杯!現場並提供24小時的行李取件服務

如果淋浴聽起來比Trekker's Inn更吸引人,那你就走運了。參加者可以在Abisko遊客中心支付少量的費用,使用更衣室、淋浴間,甚至還有一個桑拿房,非常值得。

徜徉在大自然中,最重要的原則之一就是把所有垃圾都帶走,最好多帶一點。每位在終點線垃圾袋稱重超過600克的人都有機會獲得Fjällräven獎品。

在Abisko有許多的活動,隨著活動日期的接近,會再公佈相關訊息,一起加入我們吧!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