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永續材質

一點一滴減少環境衝擊
永續材質

大自然是我們最大的靈感來源。它不僅為我們提供原料,亦承受最強烈的消費衝擊。

所有決定都不是輕率做出的,考慮一種材料時,我們會衡量它的效率、功能、化學成分以及需要用量,然後才做出決定。我們建立了一個《材質和纖維優先表》(Preferred Materials And Fibres List),根據環境衝擊程度將材質分級,作為決策參考,這份表單會隨新研究和新材質不斷更新。

材質和纖維優先表

若是外層材質如果無法讓人維持乾燥,那麼無論多麼永續我們也不會考慮使用。我們必須在材質的機能、效率和環境衝擊之間權衡,盡可能使用有機、再生和回收材質,並優先選擇可溯源的天然材質。當然,可以用很久的材質也優於一兩個冬天就必須汰換的材質。

我們將材質和纖維分級如下:

  • 優異:再生羊毛、有機麻、天絲(Tencel®)等
  • 良好:再生聚酯纖維、G-1000® Eco、可溯源羊毛等
  • 尚可:聚醯胺、棉、金屬釦等
  • 不用:全氟化合物、PVC、安哥拉羊毛等

如何處理化學物質

Fjällräven的《化學物質指引表》(Chemical Guideline)協助我們探索有害及禁用物質的複雜世界,我們會根據最新資訊不斷更新和修正表單。我們是瑞典化學集團(Swedish Chemicals Group)的成員,該集團受到瑞典工業及永續成長研究協會(Swedish Research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and Sustainable Growth, Swerea)的監督。在集團的協助之下,能夠取得最新的研究、法律規範和化學資訊,藉以更新修正指引表。當然,我們也會貫徹實驗室試驗以取得合規證明。

拒絕使用全氟化合物

全氟化合物具有很好的防水防塵能力,向來是戶外用品界愛用的成分,但是全氟化合物卻會危害環境,因此,我們在2012年決定全面改用不含全氟化合物的防潑水劑。

全氟化合物在大自然中不易分解,並能長距離擴散,囤積在生物體內,甚至藉由食物鏈向上傳遞,它們會影響哺乳動物的生殖和荷爾蒙分泌,並有致癌的可能。對我們而言,選擇很簡單。一旦涉及防潑水劑,我們向全氟化合物說「不」。

通往不含全氟碳化合物之路

然而,要將產品用到的零件全面排除全氟化合物卻是困難重重,如今我們正設法在不影響機能的條件下,排除拉鍊使用的全氟化合物,在我們的部落格有更多關於這部分的說明。

動物福祉

當我們使用動物性材料,例如羽絨、羊毛和皮革時動物福祉是絕對的優先考量,我們絕不妥協,這是我們的承諾。可以參考這裡的更多說明。

羽絨承諾

自2014年起,Fjällräven便實現了可完整溯源的羽絨。在《羽絨承諾》的監督之下,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的羽絨產品絕對符合嚴格的動物福祉標準,其中包含絕不活體拔毛。同時,我們很清楚羽絨的來源並保證其為最高品質。請參考這裡的更多說明。

更多資訊可下載 Fjällräven Code of Conduc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