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MT與G-1000® Air

非常適合溫暖氣候地區使用的兩種布料超級比一比
MT與G-1000® Air

如果你已是Fjällräven多年的老顧客,你或許對MT或Micro Travel材質並不陌生。MT是一種輕量、快乾、抗皺的質料,被運用在我們的旅行服飾系列上。這種材質非常優異,對於我們作為一個冬季用品品牌而言,絕對是空前的創新。這是我們首次真正嘗試跨足到溫暖氣候地區,也是我們自創的布料,就像原始版的G-1000®一樣,讓我們無比自豪。

MT是以超細的聚酰胺和棉料混紡而成,這樣的組合大獲成功。對於需要曝曬的長程健行活動而言,布料的透氣度和輕質是關鍵。你勢必會流汗,這是無可避免的,因此你需要一種快乾並且盡可能散熱的材質。

到目前為止成效還不錯。但是材質和商品的研發可以說日新月異,再加上我們對永續發展前所未有的重視,我們非常清楚該重新審視MT這種材質了。於是在2017年的春夏新品中,我們推出了G-1000® Air。

我們的G-1000®布料自問世以來,即將邁向五十週年。1968年時,為了研發Greenland Jacket外套,誕生了這種材質。原本是要用做帳棚的外層布,卻發現太重,最終被運用到外套產品上。經年累月,G-1000®家族已經產生了許多新版本,包括G-1000® Silent、G-1000® Lite和G-1000® HeavyDuty。搭配Greenland Wax蠟塊做塗佈處理之後,我們使用這幾種G-1000®布料的服飾,都有能力應付各種環境和天氣,唯獨炎熱氣候。於是MT加入了我們的陣容。但是為了把事情簡化,讓顧客——誠實一點說還有我們自己——更方便,我們現在決定將揚棄MT材質,並以更好理解的名稱G-1000® Air取而代之。

「G-1000® Air比MT更強韌、耐磨,並且更快乾、透氣。此外,G-1000® Air 的透氣性也優於MT,兩者抗紫外線的效果不相上下——非常適合溫暖氣候地區使用。」Felix Aejmelaeus-Lindström這麼說。他是Fjällräven的生產統籌,同時負責所有的布料測試。

G-1000® Air的機能與MT大致相同,質地輕盈、透氣、快乾,能於氣溫升高時維持身體涼爽。但是它的原料是再生聚酯纖維和有機棉,對大自然更友善。織法也更為寬鬆,因此比MT更柔軟、不容易擦傷皮膚。

「如果採用緊實的編織,棉纖維遇水容易膨脹、緊繃,致使布料僵硬,這樣很容易摩擦皮膚。反之,寬鬆的織法遇到相同的情況卻仍然柔軟、舒適,就算已經濕透也一樣。」我們的產品測試員和戶外求生專家Johan Skullman這麼說。

2018年起G-1000® Air 將全面取代MT系列產品,相關產品請參考以下商品介紹。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