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健行期間

健行期間

關於Check Point

Taiwan Trail 沿途設有8個檢查站(Check Point),有工作人員留守並提供基礎的醫療照護,參加者需持健行護照在每一站蓋章,並在留言簿上簽到。活動期間,您可評估自身體能狀況、必要時放棄行程,由於部分路段沒有收訊且人跡罕至,請聯繫最近的檢查站工作人員,以便獲取撤離的交通資訊與必要的協助。

/看到藍色的帳篷就代表檢查站到了!別忘了拿出健行護照蓋章、簽到,若健行期間有任何的問題,也可以尋求工作人員的協助。/

無痕山林

我們提供參加者用以搜集垃圾、可重複使用的收納袋(Trash Bag),請為個人健行期間所產生製造的垃圾和廢棄物負起責任,將所有的垃圾(包含衛生紙、果皮等等)帶下山,勿棄置於山徑、檢查站或是紮營點的廁所。如果被發現這樣做,將被取消活動資格。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

關於宿營

Taiwan Trail健行期間,須在指定地點紮營過夜,並自備帳篷、睡袋、睡墊等個人裝備。紮營時請遵循以下規則和建議:

  • 在堅實的地表上或是現有的營地上紮營,勿破壞地表、創造新的營地。
  • 紮營請遠離水源,勿在溪邊便溺或是清潔鍋具、餐具。

  • 離開營地時,務必把營地恢復成比原來更好的樣貌。

  • 夜間請放低音量,尊重其他人。

山徑銜接路段多設有公共廁所,請勿將個人垃圾丟棄於廁所內;如欲如廁周遭卻沒有廁所時,請挖貓洞,並用泥土覆蓋排遺,帶走衛生紙。最重要的是遠離溪水,避免污染水源。

《長路計畫》首度公開分享會

淡蘭中路全程約50公里,對一般人而言,3-5天就能走完;對越野跑者來說,大概只需半日;那對一位中風的患者來說呢?答案是21天。

去年春天,我們醞釀籌劃了一場特殊的長距離徒步與紀錄片拍攝計畫。

Taiwan Trail 健行的第一晚,我們將邀請曾為專業鋼管舞者,卻因中風導致左半身癱瘓的「飄流女孩盧阿璞」分享她如何克服身體的限制,與團隊共同合作,耗時21天走完淡蘭中路所寫下的精彩故事與影像紀錄。

淡蘭古道講座

淡蘭古道,又稱淡蘭百年山徑,是北台灣第一條「國家級長距離綠色步道」。「淡蘭」,指的是台灣在清朝時期,從北部「淡水廳」至東部「噶瑪蘭廳」間往來的路徑,記錄著族群遷徙的軌跡和經濟產業變遷的脈絡。在民間與政府機關的合作之下,歷經長年的探勘、野調,以手作步道工法修復,將錯縱綿密的古道,梳理為「北路」、「中路」、「南路」三大路網。

在Taiwan Trail健行的第二晚,將邀請到淡蘭古道引路人一吳雲天,帶領我們一同穿山尋村,探訪淡蘭中路的迷人風采與在地風土特色。

/淡蘭古道引路人一吳雲天/

抵達終點

一旦走完全程,抵達終點,在健行護照上蓋上最後一個印章,將獲得Taiwan Trail專屬的紀念小物,並可領取託運的行李。

/淡蘭中路的終點為外澳,從山徑望見海洋時,代表您快完成了!/

推薦文章